MoneyDJ新聞 2021-07-23 09:56:1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公司宇智(6470)今年第二季受到缺料問題影響,部分訂單遞延出貨,單季營收創下近5季波段新低。由於歐美企業級產品需求正在復甦,加上第三季是傳統旺季,預估第三季業績有機會回升。

 

主要係歐美疫情後解封帶動企業級產品需求包括高速路由器等等採購力道恢復,網路傳輸升級趨勢也持續推升各項高階網通產品的需求,第四季節慶旺季前通常也有一波智慧聯網/消費型網通產品的備貨潮。

 

 

受到晶片等零組件缺料問題影響,宇智今年第二季單季營收降至3.84億元、季減0.4%、年減23.75%。累計上半年營收7.7億元、年減12.47%。市場預期,宇智上半年每股盈餘可能接近1.5元左右。

 

隨著網通產品傳統旺季來臨,加上遞延訂單可望陸續出貨,以及歐美企業級網通設備採購力道恢復,推估宇智第三季營收應有機會恢復成長、挑戰季增兩位數幅度,但因去年同期基期高,同比成長難度較高。

 

MoneyDJ新聞 2020-11-25 09:00:0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公司宇智(6470)總經理劉宜文指出,儘管疫情造成零組件供應吃緊,但公司將彈性因應並持續關注後續變化,對於2021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主因是5G技術將帶動設備更換需求,目前公司在Sub-6 GHz、毫米波(mmWave)、AIoT、Wi-Fi 6等相關新產品都已經準備就緒,預計2021年將帶來貢獻。

劉宜文進一步說明,宇智接下來會聚焦在5G、Wi-Fi 6、AIoT等三大類產品,目前5G又分為Sub-6G和毫米波兩大技術領域,後者比前者技術複雜,因此發展上前者較占優勢,電信業者都以Sub-6G技術為主。但毫米波在定點環境下,可以提供比Sub-6G更大頻寬,因此在用戶密度較高的場所如演唱會、運動場仍具優勢。

宇智目前正積極開發相關新技術產品,預計毫米波產品會先聚焦在戶外應用,透過與Wi-Fi 6連結發揮功能,預計2021年下半年有機會量產出貨。

Wi-FI 6方面,劉宜文認為,Wi-Fi 6不同於以往W5世代,開始採用電信等級訊號處理技術,可以大幅提高頻譜使用效率並讓更多裝置連上網路,各網路之間也可互相協助避免相互干擾,2020年已於市面大量出現,預計2021年可望成為主流、正式取代Wi-Fi 5。但目前2.4G頻譜使用仍然擁擠,因此現在也開放6 GHz使用頻段,估計2021年上半年也會推出Wi-FI 6E產品。

劉宜文強調,5G和Wi-Fi 6是很好的搭配,戶外通訊傳輸採用5G技術,室內網路Wi-Fi 6也有可以互相匹配的聯網支援,不論戶外或室內都可以享受高速傳輸,相信2021年能帶來強勁的換機潮。

針對AIoT不同應用,宇智在兩年前也成立了創新研發中心,加強投入人工智慧相關技術、支援相關產品開發,預計2021年也會有AIoT相關新產品量產。

宇智以設計製造無線寬頻設備及IoT物聯網相關裝置產品為主,主要銷售地區在北美及亞洲市場,包含電信通路及零售品牌通路。

就應用領域來分,可分為企業應用、IoT、智慧家庭等三大類,其中,企業應用包括企業聯網裝置、4G/5G備援聯網裝置,藉由雲端軟體定義網路去管理企業之間不同系統連線。目前企業網路產品總計佔營收比重5成左右。

IoT物聯網產品業務包括商用聯網設備、車用聯網裝置,例如自動販賣機連線裝置、店面聯網裝置偵測、遠端環境監控、工廠自動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聯網裝置等等,合計佔營收比重約3成。智慧家庭網路裝置則是提供Mesh路由器等等,佔營收比重約2成左右。

宇智2020年第三季營收7.2億元、年增18.6%,創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穩定、營業利益也創新高,雖然業外受到匯率影響產生匯損,但單季稅後淨利6400萬元、仍年增60%、每股盈餘1.95元、創下單季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16億元、年增10.6%,毛利率21.8%,EPS約3.68元、年增64%,全年EPS挑戰近4年新高。

對於2020年前三季度表現,宇智說明,主要是因為疫情帶動生活型態轉變,居家辦公、遠距教學、遠端互動造成資料傳輸量倍增、加速寬頻升級需求。預期這一波供料短缺的情況可能要到2021年才會逐漸紓解,公司將會持續關注其變化與影響並彈性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