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04 10:22:3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研營運展望

1.Q1最淡季營收仍有23.7%年成長

2.Q2演唱會場次增加 Q3為全年最密集

3.真人秀酬勞誘人 推升經紀業務營收增

4.Apple Music正式簽訂海外授權合約

5.法人估今年EPS 6.2-6.4元水準

 

華研(8446)第一季為全年最淡季,營收仍有23.7%的年成長,展望第二季,揮別商演淡季,本季演唱會場次增加,包括林宥嘉、動力火車等演唱會陸續推出,第三季則會進入全年演唱會最密集的一季,營運再升高。華研去年EPS5.27元,今年在演唱會場次、商演以及音樂授權增加下,EPS可達6.2-6.4元的水準。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流行音樂的製作發行、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2015年來說,三者在占營收比重為3%34%以及64%的水準。

展望近期,第一季雖然華研全年最淡,但因為有真人秀等的加持,營收也算淡季有撐。第二季的營運將順勢向上,最主要因為演唱會場次增加,本季將有四場演唱會,包括林宥嘉、動力火車二場以及田馥甄的香港演唱會,而第三季的演唱會場次更為密集。

 

而在市場關注的音樂授權,華研去年與阿里巴巴的授權合作自3月開始、與KKBOX的全面合作於9月開始,而今年可以完全貢獻,另外,華研已於日前正式與Apple Music簽下中國港澳以外的海外音樂授權,未來的授權金貢獻要看Apple Music的付費會員以及下載度的普及狀況。Apple Music是在去年7月推出,平台約抽3成,下載一首歌的價格約在台幣20-30元的水準,串流音樂的服務月租費則是150元,但因為才剛開始,對華研的授權貢獻仍待觀察,但實際有貢獻要待Q3

目前華研音樂授權中,主要貢獻仍是來自於阿里巴巴,華研與阿里巴巴的合作也較為彈性多元,會配合阿里巴巴的行銷活動聯合推等,而在台灣則主要與KKBOX合作,所以與Apple Music的合作才會在海外地區為主。

就全年的動力來看,主要仍是來自於演唱會場次較去年大升,再加上今年對岸真人實境秀興盛,而藝人參加實境秀的酬勞都等同於參加商演的酬勞,是相當不錯的水準,接下來還會有信、Selina、動力火車以及周蕙也會加入真人秀的行列。

 

MoneyDJ新聞 2016-03-18 10:16: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文創股華研(8446)今年前二月營收年增達55%,表現亮眼,主要是受惠於音樂授權以及中國實境秀的推升帶動,展望今年,主要成長動力仍在於演唱會場次的增加以及音樂授權收入向上,而公司也持續壯大經紀業務,培育新人,盼能再造下一位潛力藝人。法人估,華研今年營收年成長2-3成,毛利率可望持平,約在48%左右的水準。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流行音樂的製作發行、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2015來說,三者占營收比重為3%、34%以及64%的水準。其中華研去年音樂授權的成長快速,占比重已由2014年底的25%提升至34%的水準。

在近期營運的部分,第一季雖然華研全年最淡,但相對於去年同期成長快速,華研前二月營收1.61億元,年成長55%,表現亮眼,主要是因為華研與阿里巴巴的音樂授權合約是去年3月開始,再加上今年1-2月份中國實境秀的帶動,推升前二月營收大幅成長,展望3月份,雖然有旗下藝人Selina的婚變事件,但並不影響其代言或商演,且3月份還有藝人田馥甄的新加坡演唱會,為營運成長動力,而第二季則會開始進入較多商演活動,營收可望再向上。

華研今年看好演唱會場次以及音樂授權是兩大營運成長動能,在音樂授權部分,華研去年與阿里巴巴的授權合作自3月開始、與KKBOX的全面合作於9月開始,而今年可以完全貢獻,且今年的授權合約價格可望往上拉抬,由於音樂授權的毛利率高,有助於推升華研今年整體毛利率有所支撐

而在經紀業務的部分,華研持續挖掘新人以及培養藝人,而經紀業務也擴及到文創經紀,繼過去陸續簽下文創插畫家「掰掰啾啾」以及「爽爽貓」等之外,近期也加入藝人林美秀、麻吉弟弟周立銘、插畫家陳森田Morita以及知名文創插畫家彎彎等經紀業務,藝人陣容更強大。

華研去年每股獲利5.3元,優於法人預期,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5元。

 

 

MoneyDJ新聞 2015-10-12 10:16:5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研營運展望

1.匯率扮推手 Q3獲利向上成長

2.授權收入占比重已升至33%

3.獨家授權KKBOX音樂 合約條件優化

4.傳統Q4為全年商演旺季

5.中國各城市掀起辦音樂節的熱潮

6.觀察今年企業辦活動的預算支出

 

華研(8446)9月營收向上,第三季在匯率助攻下,以及今年以來授權金比例提升下,獲利可望向上成長,展望第四季為傳統年前尾牙旺季,但因為今年因景氣溫,企業對於尾牙預算以及請藝人表演的需求目前仍曖昧不清,仍要觀察第四季的旺季效應是否可推升營運走強。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流行音樂的製作發行、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前八月來說,三者在占營收比重為4%、33%以及63%的水準。今年華研在音樂授權的成長快速,占比重已由去年底的25%提升至33%的水準。

在近期營運的部分,演唱會的場次會較上季增加,包括田馥甄9月份在高雄有自辦演唱會,推升營收向上,展望第四季,將會有田馥甄重慶以及S.H.E在新加坡的演唱會,之後還會有耶誕以及跨年商演,另外,華研第四季也會推出不少電影原聲帶,包括近來火紅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的原聲帶。

 

展望第四季,通常為華研營運最旺季,商演活動來到最密集的階段,但以今年來看,因景氣不佳,今年尾牙商演的活動邀約似乎有點遞延,過去客戶都很早就預約尾牙場的藝人表演,今年似乎觀望氣氛濃,第四季營收是否會有旺季效應仍待觀察。但另一方面,中國各地城市近年興趣辦「音樂節」的風潮,類似台灣音樂季,推升在中國大陸的商演機會。

在音樂授權業務部分,華研今年將旗下音樂內容IP,由原先授權給騰訊,今年轉授權給阿里巴巴,授權條件較佳,目前已為華研授權業務中最大的客戶;而在國內,日前華研也正式獨家授權音樂IP給KKBOX,同樣合約也優化,有助授權營收增加,KKBOX也為華研第二大客戶。

以獲利狀況來看,華研第二季因為演藝經紀的比重上升,使授權比重提升,故毛利率降至43%的水準,第三季演藝經紀比重則略下滑;第三季則因為台幣貶值,華研因外銷比重占50%,收人民幣、港幣以及美金為主,有機會推升獲利提升。

2015-09-29 02:08:21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華研(8446)與KKBOX合作擴大,法人認為,此次保底及抽成比重皆有雙位數提升,KKBOX為目前華研台灣區最大數位音樂授權對象,預估今年第4季華研數位授權收入,將提升至0.91億元,為第4季營收添柴火。

華研與KKBOX簽約同意將擁有的錄音著作,於台灣地區授權KKBOX,讓KKBOX可將華研錄音著作轉授權給台灣地區其他音樂串流平台,如蘋果iTunes或myMusic等。

華研與KKBOX的契約時間自今年9月至2017年8月31日為止。華研25日股價以86.3元作收,上漲3.6元。

法人表示,華研同意KKBOX將華研音樂及音樂MV於海外使用,並給予KKBOX轉授權權力,KKBOX也相對提升支付華研的數位音樂授權金,包括保底及拆分部分,皆獲得雙位數提升。另外,華研未來與其他音樂平台簽約到期後,將由KKBOX與其洽談續約,簽約條件將比照華研與KKBOX授權條件,提升授權金保底與拆分比重雙位數提升。

KKBOX為目前華研在台最大的數位音樂授權對象,法人預估,華研今年第4季數位授權收入將提升至0.91億元。另外,未來各家線上音樂平台簽約陸續到期,後續約將提高拆分比重,收入拆分比重提升,效益可往完整貢獻於明年,預估華研明年台灣數位授權收入將成長至1.6億元,年增31%。數位授權毛利率較高,對獲利可望有顯著挹注。

 

MoneyDJ新聞 2015-05-06 11:31:3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研營運展望

1.首季演藝活動淡季 新片行銷費用提升

2.去年第四季認列不動產評價利益

3.3月起音樂內容授權阿里巴巴正式貢獻

4.第二季起商演/演唱會活動開跑 營收成長

5.目前授權金營收由去年25%升至35% 今年最大成長動力

6.5/20OTC之邀召開法人說明會

 

文創廠商華研(8446)第一季為傳統演藝活動的淡季,營收較上季下滑,但3月開始,正式認列音樂授權給阿里巴巴的權利金,推升了音樂授權占比。展望第二季,華研旗下藝人包括ELLA陳嘉樺推出新作品以及SHE等多個商演活動入帳,將推升營收成長,而華研今年則是最看好音樂授權營收的成長,並認為可有效改善獲利結構,使獲利表現可望成長。華研將於520日應OTC之邀,召開法人說明會。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流行音樂的製作發行、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占營收比重分別為5%25%以及70%的水準。但在3月起音樂內容授權予阿里巴巴正式貢獻後,目前授權金占營收比重已達近35%的水準,大幅提升。

在近期營運的部分,華研3月份推出信全新專輯,4月份則是ELLA陳嘉樺推出個人專輯「WHY NOT」,而在商演以及演唱會活動的部分,45月份有Hebe田馥甄上海和北京演唱會,SHE則於4月份在澳洲有2場商演,6月份則在馬來西亞2場商演,都會在第二季入帳,整體推升第二季營收將較上季提升。

 

另外,華研看好今年主要成長動力在於音樂內容的授權收入,與阿里巴巴洽談的音樂授權已正式於3月起入帳,推升授權比重快速增加,且授權業務的毛利率高,扣除配合平台的行銷活動以及支付給藝人的版稅,平均毛利率可達7-8成,相較目前華研毛利率4成水準大幅提升,可望優化華研的營收以及獲利結構。

除了已談定與阿里巴巴的授權合作外,華研持續開發其它新媒體的授權觸角,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新媒體風起雲湧,包括智能TVIPTV、線上卡拉OK等,都需要音樂和音樂影像內容加持,華研將會持續推動授權業務再向上成長。

在營收獲利上,華研第一季營收2億元,季衰退24%,主要係第一季為演藝活動本業的淡季,同時因3月推出信的全新專輯,相關行銷費用支出也會提升,加上華研去年第四季業外有旗下不動產公允價值評價提升的挹注,而今年第一季則會少掉此獲利挹注,使首季獲利表現較弱,不過,第二季在營收、音樂授權比重提升下,獲利動能將再向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6ea53c-1f85-468f-aeba-ef0508e11421&c=MB07#ixzz3ZKc6ZJ5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1-26 03:10:33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華研音樂(8446)去年跨足插畫經紀,簽下插畫家「爽爽貓」、「掰掰啾啾」後,近日宣布插畫家馬來貘加入華研,這也是馬來貘從默默文創離開後的新開始,另外也將加入九歲新銳插畫家「迷路」,今年有機會推出更多授權商品。

華研去年除了舉辦演唱會和藝人經紀之外,也跨足文創經紀,簽下畫出「爽爽貓」插畫家Second,他的作品曾被去年阪急百貨相中,化身贈品主角。

此外,華延簽下包括網路新興插畫家掰掰啾啾、九歲插畫家「迷路」等,其中迷路的作品則與新光三越百貨合作,讓他的授權商品成為新客戶的首刷禮。

 

 

郭品超前晚爆出打狗仔、摔對方相機,還鬧上警局。
本報資料照片
郭品超前晚爆出打狗仔、摔對方相機,還鬧上警局,不僅大傷自己形象,更連帶影響經紀公司華研股價下跌,昨開盤138元,收盤時為135元,跌幅達2.17%。

 

他昨透過華研發表聲明,雖表達歉意、願負起應有的賠償責任,但文字中仍看得出不滿對方「2名記者前後包夾」,透露他也有多處傷口。該事已進入法律程序,華研聲明還希望有目擊民眾出面。

【2014/06/13 聯合報】

 

2014年06月12日19:44 
 

郭品超今被媒體報導昨夜載緋聞女友寶兒被拍時,引發衝突,對記者施暴,稍晚所屬的華研國際音樂發出聲明稿,強調郭品超和該記者發生推擠衝突前,記者不斷言語挑釁,並因強力拉扯郭品超導致他重心不穩跌倒,其中一名藍衣記者並多次將郭品超壓制在地,甚至在郭品超欲回車上時,強行擋住車門,限制其行動自由。
 
聲明稿中,經紀公司描述完衝突過程後,為郭品超的衝動行為向社會大眾與自由時報致歉,但也強調雙方因已進入法律程序,認為必須澄清事實,公開徵求目擊民眾提供當時事證。自由時報對此表示,目前只看到郭品超的聲明,但無具體行動,所以打算要提出毀損、傷害告訴的立場不變。(葉婉如、李志展/台北報導)

2014-06-13

〔專案組/台北報導〕郭品超前晚因被拍與Popu Lady的寶兒約會失控暴走,除了對本報記者施暴拉扯,還以毀滅式攻擊將攝影器材砸爛,員警到場處理時,他還一度坐上駕駛座,似試圖離開現場。他2004年時,就曾不慎撞傷婦人逃逸,最後道歉和解;前晚所幸是員警及時坐上副駕駛座勸阻,否則這可能會是他第2次「肇事逃逸」。

  • 郭品超(左)見員警到場,先向警方大喊記者拍他,隨即上車似準備駕車離開,員警見狀立馬跳上郭座車勸阻。(專案組攝) 郭品超(左)見員警到場,先向警方大喊記者拍他,隨即上車似準備駕車離開,員警見狀立馬跳上郭座車勸阻。(專案組攝)
  • 郭品超去年被拍與寶兒牽手背影時,曾暴怒駁戀情,如今約會正面曝光,則是暴走砸爛記者相機。(專案組攝) 郭品超去年被拍與寶兒牽手背影時,曾暴怒駁戀情,如今約會正面曝光,則是暴走砸爛記者相機。(專案組攝)
  • 寶兒(左)見郭品超暴走怒搶記者相機,在一旁也看得傻眼。(專案組攝) 寶兒(左)見郭品超暴走怒搶記者相機,在一旁也看得傻眼。(專案組攝)

2004年撞婦人 傳喚不到案

郭品超2004年5月駕車行經台北市士林夜市,曾不慎撞傷一名牽機車的婦人,當場將婦人撞得人仰車翻,但他未停車查看,還肇事逃逸,氣得婦人向警方報案。事後警方2度傳喚他到案說明,但郭都沒有到案,雖然郭在得知婦人要告他後,立即找婦人道歉和解,但仍堅稱當時以為是婦人的機車撞到他,所以才沒有下車查看。

相對郭龜縮戀情 寶兒大方

郭品超去年3月被拍與小他12歲的寶兒手牽手同遊關島,但他始終不認戀情,事後在一場記者會被問起,暴怒否認戀情:「牽手又代表什麼?又不是接吻或捉姦在床。」讓採訪現場一陣尷尬,倒是女方態度大方,承認互有好感:「跟他像哥兒們,牽手很正常。」

華研與郭發聲明道歉

郭品超出道不久便以「鬥魚」爆紅,還一度被譽為金城武接班人,或許也因此讓他有不小偶像包袱,回顧他過往與許慧欣、薛凱琪緋聞,儘管多次被拍甜蜜約會,仍始終不認戀情,唯一承認的只有剛出道時的圈外女友AMY,但他近年人氣下滑,36歲也近適婚年齡,此次與寶兒戀情曝光,為何反應如此之大,實在令人不解。

昨日郭品超所屬的華研國際音樂則發聲明,表示其公司及郭品超對於思慮欠周之衝動行為深覺不妥:「特向社會大眾,自由時報及愛護郭品超之粉絲致上最深的歉意,並願負起應有的賠償責任。」

 

 

 

 

 

2014-06-12

〔專案組/台北報導〕郭品超去年3月被抓包和Popu Lady寶兒手牽手同遊關島,爆出愛火,他說牽手不算什麼,否認戀情,但昨晚本報專案組直擊他載寶兒幽會時,他竟突然對記者施暴,先撞本報記者,再衝下車又搶又摔記者相機,導致記者手腳擦傷和器材毀損,典型的戀情被抓包,見笑轉生氣。

  • 車輪壓腳 車輪壓腳
  • 手腕濺血 手腕濺血
  • 寶兒跟在後,郭品超見記者拍攝進入南港分局,郭品超當下在員警面前搶下記者相機。(專案組攝) 寶兒跟在後,郭品超見記者拍攝進入南港分局,郭品超當下在員警面前搶下記者相機。(專案組攝)
  • 暴走推打 暴走推打
  • 毀損器材 毀損器材
  • Populady成員寶兒(吳昀廷),看到郭品超強行搶奪記者相機,驚恐傻眼。(專案組攝) Populady成員寶兒(吳昀廷),看到郭品超強行搶奪記者相機,驚恐傻眼。(專案組攝)
  • 幽會曝光 幽會曝光
  • 郭品超摔完記者的相機後,接著搶奪另一位記者拍攝的DV,記者隨後將郭品超架開。(專案組攝) 郭品超摔完記者的相機後,接著搶奪另一位記者拍攝的DV,記者隨後將郭品超架開。(專案組攝)

開車壓到記者腳

據記者直擊,郭品超昨晚7點左右,駕著他的高級愛車BMW M6,從東區接寶兒上車,一路往他南港住所駛去,行經南港路三段和昆陽街口,兩人發現記者正在拍攝,寶兒立刻用手摀臉,怕被認出,郭品超則驚慌失措,欲駕車離開,不料車子竟壓到本報陽姓記者右腳,記者對他大喊:「你壓到我的腳了。」

下車奪摔攝影器材

郭品超旋即下車,記者本以為他是下車察看壓腳情況,沒想到他竟衝過來搶走記者相機,用力摔在地上,相機和鏡頭均摔裂,接著他又跑去抓另一位記者,一不小心他被機車絆到,跌倒在地,記者趁機上前架住他,避免他再度施暴,寶兒看到男友大暴走行逕,表情驚恐。

本報準備提出傷害毀損告訴

之後警察前往現場,至截稿為止,雙方仍在警局協調中,據悉,郭品超方面希望和解,將賠償器材毀損。本報專案組記者已驗傷,右手腕和右腳均有受傷,不排除對郭品超提出傷害和毀損告訴。

36歲郭品超出道12年,只承認過一位圈外女友Amy,他傳出追過張鈞甯,也被拍到過許慧欣和薛凱琪戀情,都從來不認,爆出和小12歲的嫩草寶兒戀情都已1年多,還有手牽手照片,但受訪時,還是左一句忘了,右一句牽手又算什麼,就是打死不認模式,昨天被拍約會,卻抓狂施暴,如果真的沒有鬼又何需爆氣,豈不是自打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