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有什麼好傻眼的,跌幅減半就是讓別人跌台股跌,別人漲台股還是跌。竟然還有1.5%的聲音傳出。如果沒有牛肉,快讓台股一次跌個夠。

---

跌幅減半照樣大跌 財經官員傻眼

【2008/10/20 10:46 中廣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行政院決定股市縮小跌幅3.5%的政策,繼續延長五天,金管會主委陳樹也認為,這樣會有助於市場的穩定,不過沒想到,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卻又大跌超過百點,讓財政部官員都對跌幅過大感到意外,而對於台北股市持續看跌,在行政院方面,目前除了繼續跌幅減半的政策外,一時之間也沒有任何對策。(程平報導)
台北股市跌幅減半的政策繼續實施五天,金管會主委陳樹強調,這是徵詢各方意見後所做的決定,金管會會密切觀察市場後續的發展,陳樹也認為,這個政策會有助於市場的穩定。(t)
不過話才講完,台北股市20號一開盤就大跌,讓出席立院財政委員會的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必須立即趕回財政部坐鎮,曾銘忠認為,這樣的跌幅的確過大。(t)
但是除了跌幅繼續減半,要挽救台北股市行政院是否還有藥方,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認為,還是要看市場變化。(t)
邱正雄也再次對投資人信心喊話,強調檢調搜索三大金控是針對洗錢案,跟二次金改無關。

 

護盤護到不見底…馬政府操盤 果真大外行

更新日期:2008/10/19 04:09

記者陳永吉/特稿

 

「天啊!金管會還想延長跌幅減半限制,再延下去台股就要從『加護病房』直接送到『太平間』了!」聽到金管會還要研議將跌幅減半延長,經歷過幾次台股多空循環的徐姓投資人感嘆地說:「這個政府都是不懂市場的學者在訂規矩,繼續搞下去,台股連底都不知道到哪找?」

 

相信這位投資人,道出了多數散戶的心聲。五二○開始,台股一蹶不振,讓相信股市會上萬點的投資人簡直無法置信;七月,馬政府為了「面子」,四大基金在七千點附近開始進場護盤,但護的都是權值股,那一個多月來,確實發揮支撐指數的效果,八年沒執政的國民黨官員,心裡不禁竊喜:「原來老方法還是行得通的!」

 

不過沒想到接下來馬政府執政不佳、朝令夕改、痛失民心,「別人股市漲,我們漲得比人家少,但是跌的話,一定比別人多」,過去股市名嘴最常說的,台灣因為有「政黨惡鬥」、「鎖國」政策,所以八年來不能反映真正價值,不過奇怪的是,現在國民黨「完全執政」、「對中開放」,怎麼還是「漲的少,跌的多」?

 

用「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來形容馬政府最恰當不過!九月初四大基金護盤失利,金管會還請證交所找出九十三檔股價委屈股,不過選股邏輯真是「笑掉市場大牙」,如果真信政府明牌的投資人,現在應該「屍骨無存」,早就斷頭抬出場了。

 

接著期待的國安基金果然踩著七彩霓紅在九月中現身,六千點保衛戰開打,只是操盤人果然是大外行,股市的空頭循環,會從小型股開始跌,接著跌高價股、權值股、電信股,偏偏國安基金要逆道而行,「只會看指數執政」,先護高價股,一護完就跌,接著又護權值股,還是失守,最近跌最慘的就是電信股,也是國安基金之前買最多的股票。

 

眼看指數就要守不住,反正有樣學樣,國外禁止放空,馬政府也跟進,這樣一定不會被罵,但金融海嘯越演越烈,最後一招「跌幅減半」最終還是使出來了,現在一個禮拜不夠,還想延長,而居然是看上週五美股收盤情況做決策,「每天開會開到凌晨,結果『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股市政策,就是標準的馬政府執政縮影!

 

「跌幅減半」,想用時間換取空間,只會增加股票的流動性風險,投資人要賣都賣不掉,等到能賣,股市差不多落底;動用國安基金護盤,偏偏只會護權值股,投資人不禁要問,國安基金操盤人是真不懂,還是要圖利外資,護給外資賣,而不是找體質佳的中小型股加碼,「實在是莫名其妙」。

 

台灣投資人其實缺少的是信心,馬政府以為經濟向中國傾斜,可以救台灣經濟,卻拿不出「執政遠景」,股市是反映經濟情況,只會炒短線,施政變調的政府,相信股價指數最終會修理這個不成材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