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有點陳冠霖害怕去看他女兒的感覺。

---

【 替狗憂心】後續照料 寵物店家難掌握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10-13 06:00
調整字級:

〔記者李穎/北縣報導〕「出租狗」這項新興行業,對於寵物店商家而言似乎多了項收入來源,不過狗兒適應能力及租狗者的照料問題,寵物店家無法完全掌握,令愛狗人士十分憂心,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透過出租狗,可以減少有人因好奇衝動養狗,有助降低棄養流浪狗比例。

有人認為 租狗可降低棄養

動物保護協會的「璇璇」說,不少小朋友吵著父母要飼養寵物,透過租狗,可以讓孩子學著適應養狗,減少飼主因為衝動飼養,最後棄養動物的悲劇,希望這樣的租狗服務,能從流浪狗收容中心推動起,增加流浪狗被認養的機率。

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長蔡宗益則說,若是租狗期間發生犬隻遭虐事件,出租店家難以舉證對方是否是「故意」讓寵物受傷,動物保護法中也沒有相關規定約束「租用寵物」,若是寵物狗不幸生病或死亡,容易造成消費糾紛,民眾發生此類問題只能尋求消保官協助。

 

 

 

狗兒出租新服務 防棄養

2008年10月13日蘋果日報

 

黃小姐十分愛狗,因往返港台兩地教書不敢養寵物,她很開心業者有租賃服務。陳湘婷攝 圖片: 1 / 1

 

【鄧涵文╱台北報導】電影《再見了,可魯》、《極地長征》等,均以狗當主角賺人熱淚,也引爆拉布拉多、哈士奇等飼養潮,但電影退燒後,一批批純種狗也成了收容所常客,日前就有愛狗人士想出租借方式,讓有養寵物衝動的人,先學習飼養,愛狗人士說:「租客和動物相處後進而認養,不少動物因此找到溫暖的家。」

年費一千不限次數
提供流浪動物租借的「黃金拾獵犬俱樂部」的會長寶哥,是一家模型店老闆,他飼養十二隻黃金獵犬,另有拉布拉多、邊境牧羊犬等共二十二隻狗,他被眾犬圍繞開心說:「牠們有一大半都是我撿回來的,出門遛狗總是浩浩蕩蕩。」常有狗友借牠的狗回去玩,讓他突發奇想建立出租制度。
寶哥表示,會員只要繳交年費一千元,就可不限次數、種類把狗租回家,若出示身心障礙等證明還可免費租借,現在擁有一千兩百名會員,寒暑假最多人租,幾乎供不應求,除了提供有飼養衝動、吵著要養寵物的孩子,與狗生活的機會,有人因此認養是最終目的。
會員姜先生從事金融業,他因工作性質、家庭環境無法養大型犬,因此每隔兩個月就排假,租狗去玩一周,滿足無法飼養寵物的遺憾。
會員黃小姐十分愛狗,因往返港台兩地教書不敢養寵物,她興奮說:「看到狗狗跟自己玩得那麼開心,一切都值得!」

租借寵物注意事項
.簽署租借寵物契約
.合約應載明不可餵人類食物、不能棄置豔陽下等事項
.明文記載兩造權利、義務,如出租時造成疾病、走失、死亡如何界定理賠責任等
.租客須留下身分證影本、住址、電話等資料
.業者將寵物外借前要做常規清潔;租客送還後的寵物要做健康檢查
資料來源:消保會秘書長呂英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