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碩會跌到比水餃股還低的價位,應該和分割碩禾有些關係吧…。而且,中間大減資,就算漲了20倍,投資人手上的股數也打了很多折了吧…

---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台北

 


國碩(2406-TW)轉投資的太陽能導電膠廠碩禾(3691-TW)於3月12日登錄興櫃,18日即登上台股新股王,19日再刷股價新高點,最高來到573元,收盤價557元;國碩股價跟著水漲船高,19日收盤價也來到37.8元,為睽違8年半的新高價,16個月漲幅約2191%。


碩禾原屬國碩旗下太陽能材料化學部,配合工研院太電中心和材料所,進行研發適用太陽能電池的各項導電膠材料,包括銀漿、銀鋁漿和鋁漿。2007年正式推出鋁漿,由於效率提升和低翹曲都有超值表現,市場反應良好,逐步打入過去由杜邦等國外公司獨占的台灣和大陸市場,於2008年10月分割並更名為碩禾。


光碟產業不景氣長達數年,2008年下半年金融風暴的衝擊,更讓光碟股淪為雞蛋水餃股,才剛把碩禾分割出去的國碩,股價於2008年11月21日來到歷史新低1.65元,隨著全球經濟谷底回升,並於2009年8月進行減資後,將國碩股價從10元以下拉上16.75元。


正逢太陽能產業需求大幅回升,碩禾導電漿業績屢傳佳音,並著手申請登錄興櫃,準備掛牌上櫃事宜,國碩在減資加上轉投資效益題材下,股價越走越高,而碩禾於3月12日正式登錄興櫃,股價越走越高,並於18日打敗聯發科(2454-TW)成為台股新股王,國碩股價更是水漲船高。


國碩19日盤中最高價來到38.8元,以37.8元作收,寫下2000年9月7日以來新高價,其今年農曆年後漲幅約27%,遠遠超出大盤表現,若以金融風暴中最低點1.65元計算,國碩更是大幅翻漲2191%!在景氣復甦的行情中,可說一飛沖天。


國碩目前碩禾持股仍有73%,董事長張昭焚透露,碩禾為客戶量身訂做的做法,與領導者杜邦提供單一產品相比,猶如處方藥和成藥的差別,因此碩禾毛利率表現也越來越好,從去年約50%,今年以來更超越50%水準,越來越高。法人預估碩禾今年每股淨利上看50元,張昭焚也表示,碩禾現在的股價還算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