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股》榮化股東會通過配息3元,擬辦理私募普通股

2010/06/29 13:1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榮化 (1704) 今日舉行股東會,承認98年度決算表測及盈餘分配案,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並進行董監改選,通過辦理私募普通股案,預計私募普通股上限140,000仟股。部分股東不贊同私募,認為應讓原股東優先認購,董事長李謀偉表示,先前二次的併購案,都是用公司自有資金,但也體認到錢要先準備好,目前私募、公募都會考慮,只是私募需股東會通過,先做準備,可快速有資金應用,若有策略性投資人也可應用。

 

榮化與億光 (2393) 合資的福聚太陽能,榮化持股64.4%,生產製造太陽能級多晶矽原料,廠房落在屏東加工出口區,李謀偉說,多晶矽工廠要成功,要有生產電子級化學品的經驗,福聚太陽能的純度達99.999999999(11個9),是全世界最好的純度之一,除用在太陽能,也可用在IC上,初期產能8千公噸,目前在試量產中。他說,等量產銷售順利後,會再擴充一萬噸的年產能。他認為,福聚太陽能站在"戰略位置",目前雖然還沒交貨給客戶,但銷售端沒問題。

 

新任董監名單出爐,董事為李謀偉、李昆枝、楊賽芬,原本的4席李長榮實業的董事,則由去年成立的福聚公司取代,代表人為李明恭、宋定邦、魏正誠、石聰賢,李謀偉表示,是為了遵循政府的法規,營運無任何影響。監察人為李城企業的王焜燦、莊訓佳。

 

榮化2009年合併營收為358億元,較2008年合併營收463億元衰退23%。2009 年營業收入為新台幣252 億元,較2008年265億元衰退5%。內部表示,合併營收雖受金融海嘯影響呈現大幅衰退,然稅前淨利仍達35.31億元,較前一年20.7億元增加14億元,成長幅度達70.57%,稅前純益率為14.56%,每股稅前盈餘為5.3元;稅後歸屬母公司純益29.45億元,年增率達66.76%,純益率為12.09%,每股稅後盈餘為4.2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