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明股票4月30日起下櫃
2012/03/21 09:4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2年3月21日電)櫃買中心公告聯明公司 (4408) 普通股股票5762萬7800股(不含私募1000萬股)自101年4月30日起,終止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櫃買中心表示,聯明公司自98年起陸續發生採購再生能源設備、出售越南子公司55%股權、取得塑品公司廢棄物處理場營運權及50%股權等交易,經櫃買中心於99年7月14日及100年7月14日洽請該公司召開說明記者會對外說明後,仍未能具體釐清該等交易,已自100年8月9日起已停止櫃檯買賣。

該公司迄今仍未能具體釐清該等交易,且自100年7月起已連續6個月以上營業收入為零,故櫃買中心依業務規則第12條之2第1項第12款及第7款規定,公告聯明公司股票自101年4月30日起終止櫃檯買賣。

 

 

聯明9.9億元採購案內控疏失 16日起打入全額交割股

2010/07/14 21:3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櫃買中心進行上櫃公司監理作業,發現聯明 (4408) 簽訂金額高達9.9億元再生設備採購案,以及為發展太陽能購買土地,所支付的8600萬元斡旋金都出現嚴重內控疏失,聯明董事長劉檠宏今天下午雖赴櫃買中心說明,但櫃買中心認為並未說明清楚,恐損害股東權益,因此決議自7月16日起將聯明打入全額交割股。

 

櫃買中心指出,聯明的9.9億元再生設備採購案,採購對象為股本僅200萬元的弘榮開發公司,且聯明已支付1.9億元,但弘榮卻未依照合約屢行,並未在4月10日交貨。而在購買土地案部分,聯明已支付8600萬元斡旋金,但委託書上「委託人」及「受託人」都是劉檠宏,相關請款單包括「經辦」、「核准」與「受款人」也都是劉檠宏,已明顯違反內部控制職能分工原則。

 

聯明雖然赴櫃買中心說明,向弘榮採購廢塑膠裂解還原油品整廠輸出案,弘榮已違約,因此已正式委請律師提告。至於「斡旋金」部分,因洽談中有3、4處土地,需委託他人代為斡旋,如未能談成,預定8月即可取回斡旋金。

 

但櫃買中心在監理時並發現,聯明帳上存款、流動資產與應收帳款等,僅約1500萬元,如何支付金額龐大的設備與土地採購案?因此櫃買中心仍決定自7月16日起,將聯明改列全額交割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