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的基本面並未改變,今年EPS上看8元,明年挑戰20元以上的目標也未改變,投資人切勿過度驚慌!

唐鋒股價受暫時處置收足款劵的影響,快速拉回整理,短暫整理之後,再向整數關卡大關邁進,向股王挑戰!

1.唐鋒(4609):七月營收1.2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8.3%,比上月成長55.9%。生產高品質小家電產品,唐鋒在深圳黃麻布村富士康旁設有生產廠房佔地八甲,員工一千五百多人,日夜趕工;新近研發完成高品質小家電,廣受歐美市場歡迎,各種高檔果汁機及家用電器產品,在美國WALL MART及歐洲的家樂福都極暢銷,且單價高、毛利率甚至高達50%以上,下半年更有轉投資的新事業體,及雷射監視器產銷,將可挹注不少獲利。另外在中國大陸多角化經營,法人表示,唐鋒自下半年起營運也步入中國全面爆發性的內需市場,超高的成長將會給公司帶來極為可觀的獲利;法人估計唐鋒今年EPS上看8元,明年在雷射監控器大量出貨下,EPS上看20元甚至30元以上。
 唐鋒不論由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經營階層的企圖心、公司遠景…各方面來看,唐鋒都勝過2007年的伍豐。再回顧2007年的伍豐(8076),當時在博弈題材帶動下,創下EPS 17.42元的紀錄,而伍豐的股價在2007年7月,也漲到1085元;今日的唐鋒遠景比當時的伍豐還好,是否也會攻上千元大關,值得多注意。
 目前唐鋒有3100多張的融券空單,將來一旦回補,由於市場上流通籌碼稀少,唐鋒股價將如何表現,投資人不妨拭目以待。

2.中美實(4702):中美實所開發的β胡蘿蔔素健康食品等產品都已經量產上市,並成為是亞洲第一家、全球第三大的β胡蘿蔔素製造商,僅次於美國的羅氏藥廠和德國的BASF。從投入生物科技研發到今年,共耗時15年總計投資超過10億元,完成國內生物科技領域中,唯一上、中、下游完整一貫的生技公司,今年正式轉虧為盈,明確中線轉機確立。而近期股價也脫離了長達13年的大整理區間,月線頭肩底型態的頸線反壓已然突破,未來走勢將不可小覷,逢低量縮可特別留意。

3.興泰(1235):國內專業飼料廠興泰(1235)主要為生產禽畜用完全配合飼料,以及魚蝦等養殖完全配合飼料。由於股本僅5.29億元,在轉投資事業眾多,潛在獲利又超過一個股本的情況下,近期股價強勢表態展露頭角,倍受市場矚目。
 興泰目前持有福懋油(1225)股票達14862張,每股成本僅6元,近期福懋油股價站穩在16元之上,此部份長期投資的潛在收益可挹注EPS 4.49元,另外持有福壽(1219) 股票6668張,平均成本約11元,近期福壽的股價站穩在14元之上,長期投資的潛在收益達0.2億元,此外興泰旗下昇鋒、安鼎、安答投資等三家子公司,共持有福懋油約20000張的股票,持股成本亦僅有6元,換算長期投資的潛在收益約可挹注EPS 3元。合併加計,長期持有的有價證券潛在收益,即遠超過一個股本。
 法人表示,興泰的土地資產價值,包括位於高雄高楠公路等10筆土地計3904坪,高雄旗楠公路上的水產廠房土地5697坪,目前市值近7億元,如經開發後再處分可貢獻的潛在獲利將極為可觀。
 在基本面上,興泰第2季獲利較第1季成長323%,下半年營收獲利可望再大幅成長。在技術面上,興泰股價在30至40元之間,橫向狹幅整理長達2年5個月,市場籌碼極度穩定,加上興泰公司內部持股達52.7%,外在流通籌碼不到股本一成,逢低值得特別留意。

4.協益(5356):99年度上半年營收32億7848萬元,稅前盈餘4億9071萬元,稅後盈餘4億6145萬元,EPS 3.42元。以此估計今年本業稅後EPS挑戰7元以上。如再加計被前董事長私藏的13億元回沖,今年稅後EPS上看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