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聯德取消私募現增

2010/10/01 16:3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聯德電子 (3308) 今日發出重大訊息表示,董事會決議,原私募之投資者ampower公司終止與聯德所簽訂之合作備忘錄,故聯德取消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此外,原99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擬討論及選舉之議案包括私募修訂公司章程案、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增選二席董事案、補選一席獨立董事案及解除新選任董事及其代表人之競業禁止限制案均全數取消,至於修訂聯德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作業程序部分條文案則提交至民國100年股東常會進行討論。(編輯整理:李慧蘭)

---

聯德嫁入鴻海集團 18天夢碎!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0-09-28 22:45:57 

 

聯德(3308-TW)辦理私募8000萬股,原本全數由鴻海集團(2317-TW)旗下電源廠Ampower吃下,但沒想到今天傍晚,聯德收到Ampower寄發的存證信函,要求終止先前所簽發的合作備忘錄!聯德嫁入鴻海集團,自9月10日與Ampower簽署合作備忘錄,到今天夢碎,只有短短18天。

 

聯德指出,Ampower在存證信函中指稱,Ampower終止合作備忘錄的理由為,聯德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前,另規劃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影響Ampower依約可取得之持股比例。Ampower原本參與聯德私募8000萬股,以聯德目前資本額9.77億元,加上私募後資本額增加至17.77億元,Ampower持股比重為54.98%,未來將可擁有聯德的絕對主導權與經營權。

 

 

但聯德在此次辦理8000萬股私募之前,即發行4.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也在9月10日,聯德與Ampower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同一天,也收足4.5億元債款,因此如果加計這4.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以未來全數轉換,Ampower的8000萬股,在聯德的持股比重將降至45%。Ampowe未來對聯德就無法擁有絕對主導權。

 

產業界指出,Ampower對聯德短短18天就變心,關鍵可能就是在於持股是否超過50%,能否擁有聯德的絕對主控權。

 

聯德對此則強調「無法接受」!聯德表示,Ampower的訴求並不正確,聯德發行4.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是在與Ampower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前,Ampower也充分知悉此次所規劃發行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之時程,對於Ampower以此理由,指稱聯德違約,終止先前所簽訂之合作備忘錄,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目前正委請律師就Ampower來函內容,採取必要的權益保護措施。

 

Ampower為鴻海集團旗下的變壓器廠,主要股東為Foxconn(FarEast) Ltd.(Cayman)持股44.81%,以及奇美電 (3481-TW) 持股44.81%。

 

聯德股價先前在「嫁入鴻海集團」光環下,9月11日起曾連拉4根漲停,如今Ampower短短18天就變心,產業界與投資人同感錯愕!

---

Ampower悔婚,聯德嫁鴻海集團生變

回應(0) 人氣(71) 收藏(0) 2010/09/29 09:00

 

精實新聞 2010-09-29 09:00:2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9月中時電源供應器廠商聯德(3308)宣佈將私募引進鴻海(2317)集團旗下電源廠Ampower,預計Ampower將取得聯德約五成股權。29日晚間卻驚傳Ampower寄發存證信函,要求終止與聯德先前所簽發的合作備忘錄,聯德嫁鴻海之事意外告吹。

聯德為ODM電源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HP、Dell和富士康,與鴻海集團有長期的合作關係。9月中旬時聯德宣布,將辦理私募現金增資8,000萬股,引進主要客戶富士康旗下電源廠Ampower Holding Ltd為策略投資人。以當時聯德股本9.77億元計算,鴻海集團可取得約半數股權,在電源業界引起震撼。

不過,這樁合併案昨日卻驚傳破局,聯德29日晚間宣布收到Ampower寄發的存證信函,要求終止先前所簽發的合作備忘錄!Ampower在存證信函中指稱,終止合作備忘錄的理由為聯德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前,另規劃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影響Ampower依約可取得之持股比例。

聯德在宣佈辦理此次私募前,曾公告發行4.5億元的有擔保轉換公司債,如果加計這4.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以未來全數轉換,Ampower的8,000萬股,在聯德的持股比重將降至約四成,Ampowe未來對聯德就無法擁有絕對主導權。

對於Ampower的說法,聯德則表示無法接受,因聯德在與Ampower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前,就已經公告要發行可轉債,因此目前正委請律師就Ampower來函內容,採取必要的權益保護措施。

2010-9-29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股權被稀釋 鴻海入股聯德生變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入股聯德(3308)驚傳變數!聯德昨日公告,鴻海旗下電源供應器廠Ampower寄發存證信函,要求終止雙方日前簽訂的合作備忘錄。

聯德原本有意兩方結盟後,藉私募增資引進鴻海策略性股東的計畫因此生變。

聯德在9月13日時,與鴻海旗下的Ampower簽訂合作備忘錄,卻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Ampower便向聯德寄發存證信函。

Ampower指出,聯德於簽訂合作備忘之前,已另行規劃發行可轉換公司債(CB),因此稀釋依約可取得的股權,據此要求終止合約。

市場人士指出,原本Ampower認購私募8,000萬股後,鴻海集團將持有聯德約54.8%左右的股權,為聯德最大單一股東。

然發CB(可轉債)之後,鴻海集團股權將被稀釋至剩下45%,在持有股權不到五成,鴻海集團將主導權喪失下,因而決定終止雙方日前簽訂的合作備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