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問題才稍微停下來,馬上又來…

綠能3519認列CB評價損失,每股盈餘少3元。開盤果然跌停,節能相關類股也遭殃 (CB好恐怖啊,好處是誰拿走了呢?)

 

---

《熱門族群》德補貼恐再降,太陽能股臉綠

2010/10/04 11:0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德國太陽能發電的補貼明年初恐再度調降,根據新修正的法案,由於新裝置容量超越年度的既定目標,屋頂太陽能發電的補貼,明年初恐再降13%。也就是說,與去年相比,費率的降幅高達38%,相當於1/3。太陽能族群今早股價全都綠,綠能、中美晶、盤中衰跌停,昇陽科 (3561) 、茂迪 (6244) 、新日光 (3576) 、昱晶 (3514) 等則跌逾半根停板。

 

太陽能族群近來多空消息夾雜,市場反應利空的敏感度升高,陽光能 (9157) 源控股有限公司因為有屬於股價敏感之主要交易及關聯交易待公告,在9/30向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申請停牌,在台灣第二上市的陽光能源TDR (9157) 及四檔認購(售)權證,10/1日起停止買賣,至今仍未恢復交易。

 

綠能 (3519) ,第三季將面臨認列「CB評價損失」的窘境,股價從高點107元回檔,下跌近2成。

 

太陽能業者今年以來陸續擴大資本支出,也讓市場擔憂明、後年產能過剩,壓縮毛利。茂迪已經被傳出將投資百億元,擴大電池及矽晶圓生產,而友達也表示明年太陽能產能將倍增,友達目前太陽能年產能250百萬瓦(MegaWatt,MW),明年將倍增到600MW,隨著友達在中科4期土地問題得到解決後,未來友達將在中科4期興建2座太陽能廠,發展台灣成亞洲太陽能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