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訂單續留台積電

2010-10-05 08: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市場日前傳出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可能將ARM架構處理器Tegra訂單,轉移至由全球晶圓(Globalfoundries)代工,不過英偉達高層昨日表示,英偉達繪圖晶片及Tegra等訂單,仍將繼續留在台積電,並沒有打算轉單計劃。

 全球晶圓即將於月中首度來台舉行科技論壇,來台搶單意味濃厚,由於全球晶圓合併新加坡晶圓代工廠特許半導體後,成功拿下聯發科、晨星在內的重量級IC設計大廠訂單,加上日前市場傳出台積電大客戶英偉達,有意將明年之後推出的28奈米Tegra處理器委由全球晶圓代工,消息傳出當日還造成台積電股價大跌。

 

 不過,英偉達高層昨日表示,40奈米的繪圖晶片及新款Tegra晶片等訂單,已集中委由台積電代工,基於對先進製程及產能等穩定需求考量,英偉達的繪圖晶片及Tegra等訂單,仍將繼續留在台積電,委由台積電以40奈米或更先進的28奈米量產,並沒有打算轉單到全球晶圓的計劃,外傳英偉達已決定轉單全球晶圓的消息是不正確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美國聖塔克拉拉3日專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