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報找股東送禮券 金管會指變相價購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2010.10.08 02:17 am
 

宏易精密(4530)爆發內戰,監察人直接登報找股東送禮券,金管會說,這樣做法形同變相價購委託書,已要求宏易的監察人「循正常管道抄錄股東名冊」,並要求集保公司注意這家公司是否合法使用委託書。

官員說,依照規定,違規取得的委託書沒有投票權,即使投了票,也會被剔除。

陳俊宏最近登報指控,宏易公司違反公司治理,高階經理人涉嫌背信與業務侵占,為了維護股東權益,他將以「監察人」身分在11月上旬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

不過,陳俊宏無法取得股東名冊,乾脆直接登報找股東,宣稱「1張宏易精股票,換600元超商禮券」,不過金管會認為「變相價購委託書」。官員說,目前已發函要求相關人員依規定辦理,並按正常程序,向公司法主管機關經濟部請求解釋,金管會也將和經濟部聯繫。

【2010/10/07 聯合報】

禮券擬換委託書 宏易監察人遭制止
【中央社╱台北7日電】
2010.10.07 09:10 pm
 

宏易精密監察人陳俊宏擬以禮券換取股東持股證明,有變相購買委託書之嫌。金管會今天表示,已制止陳俊宏這項行為,且宏易精密並未寄出股東臨時會通知,尚未構成違法事實。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副局長王詠心說,已在今天下午邀請陳俊宏當面溝通,陳俊宏表示,因為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但無法取得股東名冊,所以在報上刊登廣告,以600元便利商店禮券換取股東持股證明正本。

王詠心表示,金管會認為陳俊宏的作法有變相收購股東委託書之嫌,違反「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使用委託書規則」,不但發函制止,還邀請陳俊宏當面溝通。

王詠心說,陳俊宏同意停止刊登廣告,且股東臨時會的開會通知尚未寄出,股東並未收到委託書,因此並未發生違法事實。

陳俊宏近日在報上刊登廣告,以日前接獲櫃買中心來函指出,宏易轉投資圓城公司4800萬元,卻未取得圓城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報或其他資料作為投資評估依據,也未提報董事會討論,顯然違背公司治理精神為由,宣布依據公司法第220條與證券交易法等規定,在11月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王詠心表示,監察人召開股東會,若發生開會通知書寄發和股務作業辦理爭議,應依公司法相關規定解決;若有法令疑義,也應循正常管道,向主管機關請求解釋。

王詠心說,證期局已就此案聯繫經濟部,請求作出相關解釋,讓陳俊宏作為召開股東會的依據。

【2010/10/07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