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美事再添一樁,樂雅樂、統一合資登陸

  • 2010-10-08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東元集團(1504)18年前從大陸引進的日本Royal Host(樂雅樂)將在大陸市場鬧雙胞!統一集團(2912)總裁林蒼生昨日證實,已與日本Royal Host餐飲簽約成立合資公司,預計年底前在上海開出第一家餐飲店,名稱為「樂豪」。至於「樂雅樂」品牌,則可望由東元另尋合作夥伴,從廈門登陸。

 

  林蒼生表示,統一流通次集團已與日本Royal Host簽約,成立合資公司,資本額300萬美元,統一超占股51%、日本Royal Host 49%。為了與台灣樂雅樂作區隔,在大陸的品牌則命名為樂豪。

 

據了解,雙方早在一個多月前即已簽約,但一直沒找到適合的時機對外宣布,昨天剛好是統一超持股七成的統一阪急百貨開幕,林蒼生藉此機會公布,讓統一超的美事再添一樁。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繼摩斯之後,東元原本就計劃將樂雅樂餐飲事業引進大陸市場,近年來一直都在考察市場,不過,餐飲要求的標準極高,從食材、地點的選擇、服務品質等都很重要,樂雅樂在台灣已打響知名度,加上品質被肯定,不少台資和大陸人士都希望樂雅樂能去開店,因此,樂雅樂已先申請品牌登記,預計明年就會進軍。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杜蕙蓉/台北報導)

統一超 上海開餐廳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0.08 02:17 am
 

看好大陸餐飲市場的「錢」景,統一超(2912)將與日本Royal Host(樂雅樂)合資,預計年底在上海開出第一間餐廳。三商行(2905)也加碼投資大陸的餐飲事業,加速甜甜圈、牛肉麵在大陸的展店速度。

大陸基本工資平均每年將調升20%以上,帶動外食產業蓬勃發展。統一超再下一城,已與日本Royal Host敲定合作,雙方將成立統一樂豪(上海)餐飲有限公司,預計年底將在上海開出第一間餐廳。

統一企業集團總裁林蒼生認為,大陸的發展從沿海的海西經濟區到中部的湖南、湖北等地區,當民眾薪資調漲、口袋有錢了,就會開始吃統一的方便麵,統一集團因此也加碼搶攻大陸的餐飲市場大餅。

Royal Host在台灣由東元引進,為樂雅樂餐廳。首次進軍大陸市場,改與統一超合作,日方就是看中統一流通次集團在兩岸市場的積極布局及深厚的集團實力,希望能借力使力,讓登陸一舉成功。

統一超積極布局大陸的餐飲市場,目前在大陸已有星巴克、酷聖石在內共七個餐飲品牌,總店數達260家。隨著樂豪的加入,將成為統一流通次集團在大陸的第八個餐飲新勢力。

三商行也加快在大陸的擴點步伐,先以三商巧福牛肉麵和DUNKIN' DONUTS甜甜圈打頭陣。

【2010/10/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