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Nike公佈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二月財報,受惠於毛利率提升,獲利數字及展望優於預期,其中Nike最大的運動鞋部門營收比去年上升8%,激勵台灣運動鞋供應鏈昨(20)日大漲,豐泰(9910)、F-鈺齊(9802)各漲5.16%、2.64%,尤其寶成(9904)竟然最後一盤爆出7,695張,股價從原本下跌0.7元直接拉到漲停收50.9元,市場傻眼。

 不過,市場傳出係元大寶來證券下錯單,因為從主要券商進出表可以發現,元大寶來證券系統出現了逾5千張的淨買超張數,以致引發寶成尾盤股價上演大驚奇、意外漲停的走勢。

 對此,元大寶來證券副總邱文卿說,元大寶來證券最後一盤買進寶成的買單是錯帳,原本客戶是要盤後鉅額交易,不過意外變成最後一盤買進,元大寶來證券會向證交所回報錯帳的情形。

 根據證交所昨天的公告,昨日三大法人中寶成買盤主要為外資買超5,687張,投信賣超1,554張,自營商買超3張。豐泰外資買超83張,投信、自營商則總共賣超200張,F-鈺齊投信、自營商、外資都是買方,共買超270張。

 路透社報導,Nike上一季因為高毛利產品比重提高,獲利達到每股0.89美元,高於預期的0.84美元。展望方面,扣除匯率變動的因素,三月到七月的訂單會較去年成長11%,優於分析師預期的9.9%,Nike股價盤後交易大漲4.49%。

 路透社報導提到,Nike上一季整體營收比去年成長7%,其中最賺錢的鞋類事業營收成長8%,服飾類營收則成長3%。昨日運動鞋供應鏈豐泰、 F-鈺齊開盤後股價隨即上漲。

 玉山投顧表示,豐泰和F-鈺齊的股本在20億到30億左右,寶成股本比較大。另外,豐泰、F-鈺齊生產基地主要在越南以及柬埔寨,寶成主要在中國,在生產成本上面,寶成會比豐泰、F-鈺齊來得高。

 法人表示,Nike占豐泰的營收比重大約80%,占比最高,Nike也是寶成的主要客戶之一。Nike占F-鈺齊的營收比重則大約10%。

 外資研究員則說,Nike在新興市場的銷售,依然因為強勢美元而面臨挑戰,在美國本土的需求也已經不像美國景氣剛復甦的時候那麼強,至於毛利成長,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原物料價格下跌,因此,Nike的後續表現,還是要繼續觀察。

 

波動過大個股 擬延後收盤

2011/03/25 21: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3月25日電)台股交易資訊揭露方式將有大變革,由於現行收盤前5分鐘停止撮合,造成「大咖」有機會操控收盤價,台灣證券交易所擬訂個股延後收盤機制,最快8月初實施。

 

現行個股收盤由於有 5分鐘的空檔,若有心人大單敲進,收盤價往往讓投資人預期產生落差,新制規畫的收盤資訊揭露方式,實行收盤前 5分鐘揭露模擬試算最佳 1檔買賣資訊給投資人參考,並輔以延後收盤的配套措施。

 

據了解,個股收盤前1分鐘模擬撮合價格,與前1次揭露模擬價格達3.5%以上時,該檔個股13時30分不進行收盤撮合,並於13:31分起暫緩 2分鐘收盤,2分鐘內接受委託及取消或改量,至13時33分停止接受委託並收盤,該段時間內持續揭露模擬撮合資訊。

 

證交所表示,新制實施後,若有需實施配套措施暫緩收盤的個股,當天大盤指數延後到13時33分計算,若無需暫緩收盤的個股,則大盤指數仍維持現狀於13時30分收盤。

 

據指出,證交所規畫的交易資訊揭露重大變革,預計上線日期初步暫定為7月底完成,8月初上線,正式上線時程仍需視主管機關核准日期而定,除處置證券或變更交易證券採分盤集合競價者外,其餘有價證券都適用收盤資訊揭露新制。

--

寶成尾盤跌停 市場關注

2010/12/31 15:2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0年12月31日電)寶成 (9904) 今天在尾盤直接被打入跌停,在南山案熱頭上,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不過,寶成表示,公司一切正常,也在了解中。市場傳言是券商當機導致。

 

2010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寶成今天原本都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成交量溫和。不過,最後一盤卻直接被打入跌停,單筆交易量2488張,引發市場錯愕。

 

由於最近南山案受市場關注,寶成走勢也引發市場揣測,但潤成投資控股另一方的潤泰新、潤泰全今天都收紅。

 

寶成表示,不清楚為什麼尾盤會被打入跌停,公司營運一切正常,對於股東不斷打電話至公司詢問,寶成表示,正在跟相關券商了解當中。

 

據了解,今天有某券商尾盤系統出現當機,寶成可能是因此被誤殺至跌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