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市 月營收強制公告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03.18 04:12 am

 

證交所加強規範第一上市公司的業務資訊申報,已修訂相關資訊申報作業辦法,規範第一上市公司自3月起,強制申報每月營業額資訊,讓台灣投資人能確實掌握第一上市公司每個月營收的業務狀況。

 

證交所表示,目前已在台股上市的KY晨星(3697)、IML(3638 )、KY慧洋(2637)、亞德客(1590)、TPK(3673),及KY美食(2723)等六家第一上市公司,都已採「自願性」申報、公告每月營收資訊;即日起實施的新制,則是對目前及未來的第一上市公司採「強制性」申報。

 

證交所表示,考量投資人對第一上市公司月營業額資訊的需求,及第一上市公司與本國上市公司資訊揭露的公平性,已修訂「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及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上市之境外基金機構資訊申報作業辦法」,強制規範第一上市公司即日起,亦即3月起強制須每月申報、公告營業額資訊。

 

證交所對台商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及台灣存託憑證(TDR)第二上市,目前增加對第一上市的強制每月申報公告月營業額資訊,但TDR第二上市仍未強制規範申報月營業額。

 

【2011/03/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