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立機器人 送裕隆測試

盟立自動化(2464)機器人切入汽車產業又有新進展,市場傳出,盟立最新開發的3D視覺機器人,已送裕隆汽車測試,一旦通過驗證,最快明年即可出貨,為營收成長挹注新動能。

盟立表示,這項新產品,未來將進軍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盟立去年成功打入中國大陸汽車廠衛星配套件廠體系,尤其是歐系的賓士、BMW等高檔車款車廠,法人推估,今年盟立機器人在大陸市場的業績表現,可望比去年成長15%。

201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及機器人展,目前正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行,盟立這次在會場展出多款機器人新產品,包括具2D平面視覺功能的機器人高速揀料系統,可應用於五金加工等。

【2013/08/3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盟立機器人 送裕隆測試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130231.shtml#ixzz2dPvIt3RX 
Power By udn.com 

 

《半導體》聚積、盟立策略聯盟案破局!

2011/03/31 08:0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LED驅動IC廠商聚積 (3527) 與盟立自動化 (2464) 策略聯盟案正式破局!盟立昨(30)公告終止與聚積在中國大陸LED IC控制器市場的合作計畫,同時將買回聚積手中持有盟立自動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增資後的18%股權。雙方在經營理念上的落差是整個策略聯盟案進行不到一年就告吹的主要原因。

 

由於看好大陸LED市場廣大商機,盟立自動化在去年6月初與聚積風風光光宣布策略聯盟。由聚積投資上海盟立18%股權,雙方合作搶進大陸LED顯示器控制板市場,當初雙方評估,此合作案將可為盟立一年約帶來1.5億元的營收貢獻,而聚積的LED驅動IC銷售額將可望增加6億元。

 

據了解,當初雙方簽訂策略聯盟合作計畫時,除了聚積投資盟立上海公司18%外,盟立台灣母公司也為聚積代工生產LED顯示器控制板產品,而聚積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推出結合控制器的高階整合型PWM產品,這產品其中的控制器就是委由盟立生產。

 

據了解,雖然此產品毛利率雖高,不過盟立認為市場變化太大,且現階段市場已經有其他可以替代的產品,決定退出市場,使得兩方合作關係生變。

 

聚積表示,目前評估此合作案終止對於業績表現將不會有太大影響,且未來不排除控制器相關產品將會自行生產,一切細節將等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再行宣布,,聚積對於高階整合型PWM營運展望仍維持樂觀看法,今年第一季營收將落在3.78-3.96億元間,較上季下滑約11.6%到15.6%,維持法說會時的預估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

 

盟立與聚積終止投資協議,聚積賣回盟立(上海)股權

回應(0) 人氣(38) 收藏(0) 2011/03/29 10:0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64)盟立-公告本公司與聚積科技終止投資協議

 

1.契約或承諾終止日期:100/03/28

2.契約或承諾內容:投資本公司之大陸孫公司--盟立自動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並認購該公司增資後18%股權。

3.契約或承諾相對人:聚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與公司關係:無

5.終止之原因:因市場變化聚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賣回所持有股份。

--

《其他電子》市場變遷,盟立、聚積終止大陸合作

2011/03/30 10:3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盟立 (2464) 宣布終止與聚積 (3527) 在中國大陸的LED IC控制市場佈建行銷計畫,並買回聚積持有的盟立自動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增資後18%股權,盟立(上海)也再成為盟立百分之百持股轉投資公司。

 

盟立在98年6月宣布盟立自動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引進聚積策略性業務夥伴,雙方共同針對中國大陸LED IC控制市場佈建行銷,由聚積負責軟體開發,盟立提供控制器,共同行銷大陸。盟立表示,由於市場變化太大,現階段市場已經有其他產品可以替代,因此雙方決議退出市場,盟立也以同樣價格買回聚積持有的18%持股,正式終止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