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股》塗料市場競爭激烈,永記H2成本壓力大

2011/06/17 16: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永記造漆 (1726) 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4.32元,及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並進行董監改選,日前閃電請辭的前總經理張德盛續任董事,會後召開董事會,總經理職缺由原執行副總張德仁接任,張德雄續任董事長。

 

展望下半年,張德雄表示,原料成本壓力大,在塗料的營收比中高達2-3成的杜邦鈦白粉,第三季將漲價將漲價500美元,以目前每公噸約3000美元來看,漲幅近17%;張德雄表示,台灣市場競爭激烈,就像是戰國時代,目前在中國市佔率第一,超過5成的最大塗料廠日本立邦漆,也計畫來台設廠,目前經營的環境很困苦,產品價格不容易反應,永記以內銷市場為主,去年內銷比重高達95.08%。

 

永記99年營收59.14億元,年成長10.53%;稅後純益3.46億元,較98年同期下滑25.57%,每股稅後盈餘為3.46元,今日董事會改選,張德雄、張德仁、張德盛均續任董事,會後召開董事會,總經理職缺由原執行副總張德仁接任,張德雄續任董事長。

--

搶市出擊 永記大陸營收拚增50%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永記昨改選董事,由老二張德雄(左者)續任董事長,老三張德仁則接替老四張德盛出任總經理。
記者吳秉鍇/攝影

台灣塗料業龍頭永記(1726)董事長張德雄昨(17)日表示,將加快腳步布局大陸市場,準備明年在深圳、廈門、重慶等增設五個半成品加工廠,就近供貨台商,希望大陸業務年營收能成長50%。

法人表示,永記去年大陸營收新台幣12.5億元,稅後純益1.89億元,今年營收推估新台幣15億元左右,若布局完成應能增至新台幣25億至30億元,獲利可同步提昇。

永記是國內老牌油漆塗料廠,虹牌油漆在台灣家喻戶曉,昨日召開股東會,去年稅後純益5.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46元,並通過2.5元現金配發案,以昨日股價45.2 元估算,現金殖利率5.53%。

張德雄表示,去年獲利衰退25.59%,主要是受原物料成本上揚及匯率等影響,為提高利潤,內部正加強推動成本、費用管控。

而除繼續鞏固台灣市占率45%的龍頭地位外,準備大步伐搶進大陸市場。

他說,昆山廠投資已10年,雖早已賺錢,但先前策略上較為保守,目前內部欲加快投資腳步,正籌備在深圳、重慶、廈門等地設置半成品加工廠,起碼會設立五個據點,每一處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000萬元,可望於明年啟動。

同時也計劃透過發貨倉庫及經銷商合作方式,打進台商聚集的省份,以台商對永記品牌高信任度情況來看,只要價格具競爭力,應能拿到八、九成客戶。他希望整個銷售據點佈建完成後,一年能增加50%的業績。

馬來西亞廠方面,現已累計虧損3,000多萬元,主要在於只做彩鋼漆,無法與當地同業削價競爭,將新增建築及工業用漆,開發新客戶。

永記昨日並改選董事會,一如公司規劃,除張德雄續任董事長外,張家老三張德仁接手老四張德盛出任總經理。

對於張德盛日前辭掉總經理職位,僅擔任董事;張德雄指出,完全是個人生涯規劃,基於其表達已有倦怠感,也沒有意願擔任副董事長,家族決議做出新人事布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記 1726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