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揚言:降美債信評至最低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有兩百多位經濟學家聯名呼籲國會調高舉債上限,標準普爾表示,若不調高舉債上限,導致債務違約,將把美國債信評等降至最低,穆迪也將調降美國債信評等。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警告美國不採取行動的後果。

美國The Lookout新聞網報導,包括6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1名白宮前經濟顧問在內的235名經濟學家,聯名呼籲國會領袖調高舉債上限,而且不該附帶諸如大幅削減聯邦支出的條件。這些經濟學家警告,若未能調高美國舉債上限,將重創經濟成長,最壞的情況可能是將美國經濟拉回衰退。

共和黨國會議員堅決主張要以大規模削減支出和不增稅來交換調高舉債上限,但這些條件不為民主黨國會議員接受,若美國國會不能在8月2日前調高14.3兆美元的舉債上限,美國可能出現債務違約。

標普警告,一旦美國出現債務違約,將把美國AAA級債信評等降至D。標普在今年4月曾將美國債信展望降至負面。

 

參院取消7月4日休會期 積極處理債務上限問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7-01 01:02:34 

 

 

參院多數黨領袖Harry Reid周四說,美國參院將放棄原定7月4日當周的休會期,處理調高債務上限及削減赤字的法務問題。

 

「削減赤字及創造就業太重要,且障礙太高,時間太短,不能浪費一點時間,」Reid說。「要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並削減赤字,仍有太多工作要做。」

 

 

在歐巴馬抨擊國會議員,並敦促他們取消休假後一天,Reid宣布參院將於7月4日(周一)休假,於7月5日返回工作崗位。

 

國會議員必須很快調高美國14.3兆美元的預算上限。

 

美國財政部說,8月2日,美國將沒有資金準時全額支付債務。該截止期限距今僅剩幾周。

 

共和黨議員要求,任何提高債務上限的協定,必須包括大幅削減支出,但他們一直不願考慮民主黨所支持的增加收入措施。

 

在宣布沒有7月4日休會期時,Reid補充道,若無法提高債務上限,他預期,經濟將陷入全面的蕭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穆迪 標普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