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股》佳醫內部紛爭,法人賣超

2011/08/03 08: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佳醫 (4104) 集團掀起的經營權之爭,儘管市場認為未來由董事長傅輝東主導後,將加速大陸布局,西進腳步將加快,不過昨(2)日三大法人卻聯袂賣超佳醫約550張,導致佳醫股價小跌0.9元作收。

 

為了釐清市場疑慮,佳醫預計今天董事會後公開對外說明,並宣示未來營運方向。

 

據了解,導致佳醫董事長傅輝東和總經理王偉斌分道揚鑣的導火線,主要是對大陸投資的布局看法不一和營運管理模式也有差異,讓內部人員在處理事務時,頗感困擾,在王偉斌將被解任11家公司法人董事代表職位後,未來集團將由傅輝東領軍。

 

而就內部規畫,目前集團旗下公司將採專業經理人治理制度,各自展現實力,而在海外市場的布建上,則相互支援,讓集團資源效益能發揮至極限,預計大陸投資腳步亦將加快。

 

佳醫今年首季EPS達0.95元,法人推估上半年EPS約1.6元,昨天因消息面打壓,一度跌破80元,不過尾盤在特定買盤進駐,終場收83.6元,小跌0.9元,同集團的曜亞昨天開盤股價亦不支,終場奮勇以平盤做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各報要聞》佳醫爆經營權之爭,總座失勢

2011/08/02 07:52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佳醫 (4104) 集團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 據了解,現任總經理王偉斌預計會在明(3)日的董事會中,一口氣將被解任包括佳醫、曜亞、ABH等11家公司法人董事代表的職務。

 

未來王偉斌將專任佳醫副董事長和董事席位,只監督營運,但不再參與集團的決策和執行,也不會擔任佳醫總經理和曜亞董事長。

 

集團董事長傅輝東表示,隨著營運組織擴大,各轉投資公司漸成氣候,佳醫將走向專業經理人治理的制度,培養優秀人才,拓展營運新布局。

 

成立逾30年的佳醫集團,是由傅輝東成立,王偉斌是第五個加入陣容的股東,此次大規模的經營層人事變動,主要是二人的理念不合。佳醫表示,由於董事會尚未召開,法人董事席位是否會大幅異動,不得而知。但近日佳醫和曜亞股價走勢表現牛皮,佳醫昨日小跌0.8元,收盤價84.5元,目前仍處於貼息狀態,而曜亞則下跌3.5元,以146元收盤。

 

另外,由於曜亞最近將發行3.2億元公司債和3,500萬元現金增資,現增案每股溢價暫定130元,而公司債則剛好在3日要定價,此人事案是否牽動股價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104 佳醫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