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藏護盤 目標選定400家

2011/08/09 18:3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8月9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針對體質佳、業績優的上市公司將祭出道德勸說攻勢,根據證交所篩選,超過 400家上市公司符合資格,可投入資金超過新台幣1兆元。

 

證交所副總經理簡立忠表示,依據上市公司買回庫藏股規定,證交所篩選帳上有保留盈餘,扣除不可分配的盈餘公積、今年股利分配所需,再考量帳上現金部位,符合資格的上市公司超過400家。

 

簡立忠說,只要公司體質不錯,證交所都鼓勵公司實施庫藏股,目前已有超過40家上市公司實施庫藏股,正在實施庫藏股的則有21家,今年股利分配不多、帳上現金部位高者,證交所都會電話聯繫,希望可藉由業績發表會或庫藏股的機制,讓外界了解公司的優勢。

 

簡立忠指出,證交所也正在籌備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適逢半年報進入公布密集期,最快下周就會舉行首波業績發表會。

 

證交所希望上市公司買回庫藏股消息一出,截至下午6時止,就有6家上市公司公布實施庫藏股,包括漢唐 (2404) 、矽統 (2363) 、聲寶 (1604) 、華經 (2468) 、華晶科 (3059) 及新產 (2850) 。

--

公股行庫 執行「禁售股票」令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1.08.10 06:57 am

 

財政部昨對公股行庫自營部門下達「禁售股票」令,且為掩人耳目,將護盤基地從以往的台灣銀行改至兆豐金控。

 

消息人士透露,七大公股自營部門昨日一早接到財政部來電,自營部門即日起禁止賣出股票,何時解禁視情況動態調整。

 

據指出,台股從7月28日到現在大跌約1,500點,政府基金已將7,000點列為「2012年總統選舉防線」,且在昨日祭出實際動作。

 

他說,政府以往護盤,多以台銀為指揮基地,這次為避免打草驚蛇,從台銀改到兆豐。

 

有關動作顯示,國安基金與四大基金,將從過去兩天以「口水護盤」為主的戲碼,正式進入「大砸銀彈」的實戰階段。

 

【2011/08/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