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康聯 下月回台上市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1.09.15 02:34 am

 

大陸前三大B型肝炎藥商KY康聯(4114)返台第一上市,預計10月5日正式掛牌。

 

康聯執行長李欣昨(14)日表示,康聯已與台灣的南光、信東及信東等藥廠合作,未來爭取兩岸醫藥合作協議商機。

 

KY康聯是由總部設於上海的康聯藥業所設立,康聯由台商李欣於2003年創辦,該公司資本額,今年上半年營收7.69億元,稅後純益1.6億元,依掛牌後股本7億元計算,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2.3元。

 

李欣表示,康聯目前共有五項藥品在大陸行銷,其中B肝用藥「代丁」在大陸市場已為前三大,市占率達三成。除了B肝用藥之外,康聯也積極推展呼吸道及神經科用藥。

 

而看好台灣藥品開發的實力,康聯已與南光、安成、信東等藥廠共同開發藥品,未來也計畫與台灣的原料藥廠及醫材廠合作。

 

康聯藥業計畫以KY康聯於10月5日來台第一上市,公司今日將舉辦上市前法人說明會,預估每股承銷價介於85至92元之間。

 

根據大陸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統計,大陸藥品市場總規模已由200年的人民幣1,572億元成長到2009年人民幣6194億元,10年間複合年成長率達16.46%。

 

凱基證券表示,估計2010全年藥品市場規模達人民幣7,556億元。

 

隨著大陸市場快速崛起,人民所得提高、人口老化快速,預計2011年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第三大藥品市場,僅次於美國、日本,未來藥品需求仍將加速成長。

 

凱基證推估,隨著大陸市場崛起,預估康聯今年營收可達16.3億元,稅後純益為3.6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2元。全年每股獲利可達5.2元。

 

【2011/09/15 經濟日報】

 

 

KY康聯10/5上市 總座:打造中國醫療7-11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1-09-14 18:45

 

中國大陸專業醫藥通路商康聯控股(KY康聯)(4144-TW)將於10月5日回台第一上市,掛牌價暫訂85-92元,為完整的中國內需醫療概念股。公司上半年營收營收7.69億元,淨利1.6億元,EPS 2.3元,執行長李欣表示,康聯積極打造中國醫療的7-11,藉由回台上市,與國內生技業者合作,搶食中國8500億醫改商機,今年除了肝藥穩定成長外,7月已推出呼吸用新藥,挹注新成長動能,因此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法人表示,在中國內需加持下,全年EPS達5.2元,上市掛牌後股價將挑戰百元大關。

 

 

目前KY康聯為中國前三大肝藥通路代理商,在已經成熟的肝藥市場外,為擴大公司成長動能,今年3月推出治療CODP(慢性肺阻塞)的呼吸科用藥塞托溴銨粉霧劑(彼多益),塞托溴銨在中國市場將每年40%-50%的速度高速成長;另外,康聯也與美商美敦力(Medtronic)合作,切入骨科脊柱固定器的醫療器材領域,並往精神科、神經科用藥領域發展。法人估今年新產品推出後,明年將發酵開花結果,業績獲利可望倍增。

 

李欣指出,公司2003年成立後,推出治療B肝產品阿德福韋酯(Adefovir)代丁,上市5年來銷售年複合成長率達54%,成為中國大陸前三大B肝藥廠。但肝藥市場已經比較成熟,未來每年的成長率將穩定在5%-10%。

 

李欣強調,塞托溴銨是國內外治療指南推薦的CODP(慢性肺阻塞)首選用藥,在國外快速成長,是全球處方量第一的COPD治療藥,在全球藥品用量排名第22位,2010年全球呼吸科用藥市場約280億美元,而塞托溴銨銷售是38億美元。中國市場部份,因塞托溴銨上市較晚,目前還非第一線COPD用藥,今年塞托溴銨在中國的銷售額預估為2億人民幣,但預期未來三至五年將以每年40%-50%速度高速成長,而CODP目前中國發病人數為3800萬人,城市發病人數1910萬人,預期2013年COPD市場規模將達40億人民幣。

 

李欣樂觀指出,目前代丁佔營收仍在8成以上,而呼吸科用藥的部分,彼多益在今年3月上市,目前佔營收比重不到5%,另外,年底將推出新的呼吸科用藥,預期在2012年底、2013年,呼吸科用藥營收比重將更顯著,目標是五年內呼吸科用藥站營收比重要升到5成以上。

 

李欣表示,中國大陸市場潛力仍大,而台廠若想分杯羹,還是要攜手結盟比較具有利基,該公司目前也與多家國內藥廠合作,包括與信東生技合作的呼吸用藥,預計2014年上市;另也與南光(1752-TW)、安成合作癌症及精神科用藥,美時(1795-TW)的腦瘤用藥也在洽商中。該公司也將尋求併購機會,包括各省具利基的藥商及特殊醫材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