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價崩跌 良維選擇權部位虧損1.82億元 恐侵蝕Q3獲利

2011/10/06 11:1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歐美債風暴掃到原物料市場,銅價也被拖累崩跌,良維 (6290) 為鎖住銅價價利差,交易500噸銅選擇權多單,

但但銅價從每噸8500美元崩跌,目前已失守7000美元大關,良維銅避險部位虧損已達1.82億元,預定先行在第3

季財報中提列,如第4季銅價反彈,將視反彈狀況再予以回沖。原本法人看好良維第3季獲利可望隨業績回升,但受到銅選擇權部位虧損影響,恐侵蝕第3季獲利。

 

良維在本業部分,9月非合併營收衝上6.2億元歷史新高,包括蘋果訂單、韓系大廠液晶電視訂單回溫,預估第4季業績表現還將持續往上。

 

良維指出,原本交易銅選擇權多單,是希望能夠鎖住銅價利差,但不料銅價迅速崩跌,反而使得銅選擇權交易帳上出現虧損。

 

良維表示,這筆銅選擇權契約將在明年2月29日到期,預定第3季財報中先提列虧損,如第4季銅價反彈,將視狀況將選擇權契約倉位平倉,並進行回沖,降低虧損。

 

良維今天股價表現受到此一訊息影響,早盤一度重挫跌停,但公司也祭出庫藏股護盤,預定買回5000張,買回區間價格為21元至28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