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TV降價 每月最低不到500元
記者葉小慧、陳乃綾、蔡佳妤/台北/經濟日報
明年有線電視費用吹起降價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6)日調降台南市新永安、南天有線電視資費每月30元至510元,三冠王、雙子星更下殺500元以下,創史上新低。

 

通傳會率先公布八家有線電視明年收視費率,其中台南市四家業者均因「數位化進度緩慢」遭到調降,四家業者明年每月營收共減少約1,054萬元,全年減收約1.27億元,近42萬收視戶受惠。

 

有線電視費率每年調整一次,全國62家有線電視業者中,今年有八家系統台NCC代為審核,其結果向來是各地方政府審核時的參考;四業者資費遭大降,明年全台收視費可望降價。

 

NCC指出,南天、新永安明年收視費率調降30元至510元,三冠王、雙子星則調降20元至480元;嘉義市世新、澎湖縣澎湖、金門縣名城和連江縣祥通等四家業者維持現行費率不變,從510元至580元不等。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費率審議綜合考量六大因素,包括競爭者服務品質,經營區規模大小,經營區人口密度、所得、就業情形,申報者頻道數量與品質,及落實數位化推動等指標。

TOP

有線電視業者 憂心引發跟降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降低有線電視費率,業者擔憂將引起其他縣市費率審議委員會跟進降價,將不堪負荷。有線寬頻產業理事長簡仁德說,通傳會也應鼓勵數位化,懲罰和鼓勵須有明確標準。

 

有線電視業者指出,通傳會認為部分業者數位化普及率低於市場平均,因此調降價格,主管機關左手降有線電視費率,右手又要業者投入數位化投資,提高數位化普及率,簡直是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業者表示,根據法規規定,有線電視每月收視費上限600元,此次降價業者,原本已是業界最低,這次又降到480元,創新低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