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媒合數 518人力銀行挨罰
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人力銀行競爭大,數字灌水被抓包!公平會昨天表示,518人力銀行在官方網頁上宣稱,從開站至今年5月為止,成功為企業找到人才及為求職者找到工作的「媒合數」,總計已高達19.7萬筆;但經公平會調查,實際媒合數只有一半,518人力銀行廣告不實,被處20萬元罰鍰。

 

數字科技旗下的518人力銀行成立至今2年多。公平會昨天表示, 518人力銀行今年5月遭人檢舉指出,其在官方網頁宣稱,從開站到今年5月6日廣告刊登當天,「媒合數」已達19.7萬筆,有灌水嫌疑。

 

公平會表示,公平會調查近半年發現,518人力銀行從開站至被檢舉期間,實際的媒合數字只有宣稱的一半,約9萬筆左右。

 

公平會認為,人力銀行主要經營內容,是讓企業刊登徵才訊息找人才、讓求職者登錄履歷尋找工作,518誇大「媒合數」宣稱企業績效,廣告不實明顯誤導民眾。

 

518人力銀行至今已是第二次被公平會處罰。今年4月「518外包網」為衝高瀏覽數,旗下員工透過友人帳號登錄「104外包網」,抄襲競爭對手的發包案件資訊,將其中70多筆資料刊登在自家網站上;當時公平會認定,518以不正當手段,獲取同業商業機密,妨礙公平競爭,開罰業者40萬元。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518人力銀行表示不願做任何回應。

 

518人力銀行短短幾年的時間靠著填履歷送現金、企業徵才不收費、聘請A咖代言人行銷手法,逐漸打出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