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物流商機龐大 台物流業者插旗搶進!
2011/11/23 10:56 鉅亨網 記者王以慧 台北

面對大中華區龐大物流商機,物流業者積極布局,其中越南成為中國以外的新選擇,不僅台驊 (2636) 日前成立胡志明市分公司以及越南海防辦公室,中菲行 (5609) 已陸續在越南河內、海防、峴港等增設服務據點,並正式營運胡志明市機場辦公室,中菲行也表示,取得越南首批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認證貨運代理。

據了解,全球超過99%空運業,去(2010)年皆已完成IATA的2D條碼碼登機牌(BCBP)作業,有助業界每年節省15億美元。中菲行表示,其全球據點皆具備IATA證照,其越南分公司也通過評核加入行列,成為首批在越南獲IATA認證的貨運代理(IATA Cargo Agent)之一。

中菲行指出,在越南除已具備國際運輸一級貨代資格,擁有多張證書如無船承運人、報關證照等,更提供元化物流服務,包括國際空運與海運(包機)、海空聯運、報關、貨物保險經紀、國內運輸、保稅及物流倉儲,以及越南到柬埔寨的跨境卡車服務。

越南工商部於日前舉辦「越南物流產業發展研討會」認為,至2015年,物流業產值將占越南GDP之15%至20%,約120億美元,光最重要的貨物運輸服務市場就極為龐大,包含陸路1.7萬公里、鐵路3200公里、水路4.2萬公里以及266個海港、20個機場和上百個邊界關口。

IATA發言人Bisignani也表示,相當看好越南市場的成長潛力,並表示至2014年時,越南將名列全球第3名國際載客量及貨運量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