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建股》冠德擬發行30億元公司債
2011/11/21 15:3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冠德 (2520) 董事會決議發行公司債30億元整,得分次發行,發行期間自發行日起算5年,資金將用來償還銀行借款。(編輯整理:張嘉倚)

 
冠德發債30億 優化財務結構

冠德建設(2520)昨(21)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發行30億元的有擔保公司債,主要為償還銀行借款、優化財務結構。儘管近日市況不佳,冠德近日仍有兩筆建案將開始銷售,明年也預計推案百億元。

因房市景氣偏空,營建股明年業績堪憂,族群股價昨日全面大跌,冠德股價也破底,跌1.2元、收16.2元。

冠德向來走穩健經營路線,為優化財務結構,昨日董事會決定發債30億元。

冠德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6.6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約五成,每股稅後純益1.37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2.87元。業績衰退主因建案毛利率大幅下滑,累計毛利率由去年的34.24%降至28.93%。

不過,法人預期,冠德第四季業績可能好轉,主因今年推出的新北市新莊的「鼎峰」頗為熱銷,第四季跨越完工百分比法門檻,可開始入帳。

冠德近日仍積極推案,已規劃年底開始銷售新北市新莊的「鼎華」、總銷約35億元,台中七期的豪宅「誠臻邸」二期案「謙臻邸」也進場測水溫、總銷約25億元。

明年冠德也規劃好了百億元的推案量,除了「鼎華」與「謙臻邸」將正式進場外,還有新北市三重捷運菜寮站共構案「冠德傑世」將公開,總銷20億元;另在新莊中原段還有一筆建案準備中,總銷18億元。

 

 

【2011/11/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冠德發債30億 優化財務結構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6733670.shtml#ixzz1eaHA2H3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