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董挺馬 投資高軟拖三年動工

〔記者黃旭磊、侯承旭/高雄報導〕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與馬英九總統,昨共同主持高雄軟體園區雲端資料中心動土典禮,郭台銘表態挺馬,他說,「企業為明年準備兩套方案,新手上來,台語說撒沒什(抓不到什麼),第三套是攪局的,馬總統是認真的人,給認真的人再一次機會。」

二○○八年馬就任總統前,郭台銘即應允南下投資高軟,並於同年六月四日與經濟部簽訂合作意向書;但二○一○年鴻海富士康在中國深圳的工廠發生多起員工跳樓事件,郭台銘不滿被外界稱為「血汗工廠」與「台灣之恥」,一度表示考慮暫停在台投資,相關投資也始終只聞樓梯響,直到昨天才舉行動土典禮。

民代抨擊騙選票 建照尚未核發

民進黨籍民代昨在軟體園區附近舉牌,抨擊馬英九藉鴻海動土騙選票;市議員鄭光峰質疑,鴻海投資計畫三年多來沒進展,高市府也未核發建照,卻在距離大選投票前四十幾天大張旗鼓動土,究竟是真的啟動,或下次大選再辦一次,馬英九與郭台銘應說清楚。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指出,高雄軟體園區屬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範圍,區內任何建物必須先經高市都發局審議,通過後再送加工出口區申請建照,目前鴻海的案子還在都發局審議中,尚未達核發建照的階段。

鴻海發言系統昨晚到深夜,都找不到任何人可為此事發言。

馬英九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高雄軟體園區的動工,既可引鳳築巢,築巢也可引鳳,吸引人才進駐、發揮創新能力;他並提及投資高雄是郭台銘四年前對他的承諾,如今塵埃落定,感覺「很欣慰」。

郭台銘則說,「作總統的朋友很辛苦,他老叫你做事,作總統的敵人比較幸福。」他致詞表示,明年金融海嘯恐怕從過去的一公尺提升超過十公尺,需要有經驗的舵手;有些人「選兩三次,還要出來」,但「不能老是他 」。他說,希望未來能維持安定穩定,若是馬總統當選,鴻海就可以規劃往後三年的工作;但若有變數,就要另一套方案,只能往後規劃五到八個月。

郭台銘強調,一年內有太多變數不好,穩定中成長才好,「若要改變,年輕人自己變。」

郭台銘:經濟海嘯高達10公尺 大選若變天 將有1年空窗期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1-12-01  12:40

鴻海集團(2317-TW)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鴻海科技集團高雄軟體園區育成研發大樓暨雲端資料中心動土典禮」致詞時表示,現在全球的經濟變化可以用「風雲起、山河動」形容,而且結構轉型變化之快,「過去經濟海嘯是1公尺,現在是10公尺」,整體國家經濟發展「需要熟練舵手」!

郭台銘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在進行經濟結構性調整,在景氣大幅變化之際,「需要熟練的舵手帶領」。郭台銘更
直言,「希望在馬總統繼續帶領之下,發展我們的經濟」。郭台銘並指出,在全球經濟進行結構性調整之際,工商業界期盼能維持安定、穩定,以鴻海為例,如果繼續由熟練的舵手帶領,現在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未來3年的發展規劃,「但是如果換了,至少得等到明年5月或8月才能進行未來發展規劃,將出現1年的空窗期」。「要改變應該是經濟成長時改變,而不是在景氣有大幅波動時」。

郭台銘並透露,目前企業面對明年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都有「A、B兩套方案」,其中一套方案,可能投資會少
幾項。但郭台銘重申,在目前經濟面臨結構性變化之際,最重要的仍然是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