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緊盯…外資唱衰 要說理由

 

外資在選前頻頻發表對台股看法,立法委員擔心台股被外資唱衰變成「柿子行情」,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1)日指出,已經請證交所密切注意市面上流通的資訊,若有異常,會請對方說明立論基礎。

里昂證券顧問蘇廷翰再度針對大選發表看法。依據里昂與民調機構合作的最新數字顯示,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支持度以46.13%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42.16%,國民黨有擴大領先的態勢。

儘管外資圈普遍認為,執政黨選情穩定對台股有加分效果,不過,瑞銀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認為,明年台股上半年還是飽受大環境不佳籠罩,要到下半年基本面才會好轉;明年台股目標指數只有7,650,約當於1.8倍股價淨值比。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會計師法修正案,立委盧秀燕質詢時指出,財經首長都說台股體質健全,實際行情卻很脆弱,尤其選舉到了,有人開始唱旺或唱衰股市,股市可能像柿子,被唱衰剩下2元,變成「柿子行情」。

陳裕璋說,若有人唱衰台股,會個案去瞭解。但他也表示,不能對外資都給負面的評價,很多外資是長期投資台股,外資借券也可能是著眼於避險功能。

 

【2011/12/0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金管會緊盯…外資唱衰 要說理由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55601.shtml#ixzz1fLh3Yoe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