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金證雙總座 閃辭

日盛金控昨(24)日驚傳高層人事異動,金控總經理趙永飛與日盛證券總經理蔡裕彬聯袂請辭,業界驚訝。不過,兩人淡然表示,退休後再回到日盛協助改善營運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才選擇提出辭呈,並無任何特殊原因,外界無需過度聯想。

趙永飛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於民國94年即自日盛金退休,98年因公司有必要進行組織再造以改善體質,才找他回鍋重作馮婦,當時在慈濟任志工的蔡裕彬亦隨他回日盛打拚。如今日盛脫胎換骨,他倆的任務已告一段落,才決定再度退休。至於是否與同業有意併購日盛有關,趙永飛認為是無稽之談。

以下為趙永飛的專訪摘要:

問:您突然請辭的原因?

答:我原本在94年就退休了,98年4月公司要我回來協助進行組織再造,改善經營體質,最近兩年日盛銀行獲利新台幣20餘億元,證券部分也有3至5億元,任務已告一段落,很自然再回去過退休生活。

問:之前同業併購日盛的傳聞不斷,是否已有接觸?

答:二大股東(新生銀行與建群集團)或許有其想法,不過,大股東與公司高層對我表明有長期經營的打算,我才同意回鍋繼續打拚。至於這幾年市場消息頻傳,經營團隊並不知情,也未與傳聞中的同業有任何接觸。何況,我們團隊擬定的明年營運計畫與策略也獲得股東與高層的支持,我想,接班的團隊會予以落實。

問:日盛證總經理蔡裕彬為何與您同時請辭?

答:我想我們請辭的主要原因是階段性任務完成了。其實,蔡裕彬因健康因素,比我更早提出辭呈,我們才會在此時一起完成交接。蔡裕彬退休後仍將回到慈濟擔任志工。

日盛金昨日也發出新聞稿,說明由資深執行副總經理王芝芳升任金控總經理、日盛證券經紀事業處江燕琇副總升任日盛證券總經理,人事案於明(101)年1月1日起生效。

 

【2011/12/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日盛金證雙總座 閃辭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803033.shtml#ixzz1hWK9DZl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