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明汎:6招對抗房市不景氣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即便對明年房市不甚樂觀,但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服務業沒有悲觀的權利」,太子明年的推案金額會跟今年相當,為了因應房市不景氣,會將自己基本功練好,讓客戶一想到買房,就想到太子建設,並提出6招對抗不景氣。

主攻換屋族及首購族

謝明汎說,由於政策打房,太子已經假設明年房市是一個「沒有投資客的市場」,公司將主攻換屋族及首購族,明年仍會全台性推案,他相信,只要推出物超所值的產品,就能得到客戶認同。

不過話雖如此,為因應房市不景氣,謝明汎之前還跟太子董事會報告,公司已經研擬6個對策要度過房市寒冬,首先就是將「資產活化」,太子會把子公司持有的多餘股票、土地盡可能變現,而公司持有的車位、餘屋也會積極處分。

其次就是「積極收款」,謝明汎說,現在總公司已經要求北、中、南三地的分公司,每週都要列表追蹤應收帳款,每個月向他報告;第三就是要「精準購地」,評估別人的推案及自己公司的個案,以及鄰近的環境,掌握最精確的市調資料。

還有就是「有效的成本控制」、「審慎投資」及「人才培育」,其中審慎投資方面,未來參加BOT計畫也會仔細評估成本,另外不景氣時,就是建立人才資料庫的最佳時機,並透過教育訓練,提高員工的競爭力,為景氣回春先打下基礎。

除此之外,謝明汎還說,太子將建構「雲端服務系統」,透過旗下的管理公司,結合食、衣、住、行,擴大售後服務,除了基本的保全外,未來還可以幫住戶代訂牛肉麵、送洗衣服,希望透過創新、改變,從紅海市場轉進藍海市場。

事實上,謝明汎接任太子建設總經理一年多來,太子的體質正慢慢改變中,今年獲利可能創下十餘年來新高,外資持股從過去僅個位數,現在拉高至25%左右,如果不是旗下轉投資W-hotel今年開幕,前8月還虧損,以及台中金典酒店明年開幕,今年先認列折舊費用,否則獲利還將更上一層樓,謝明汎說,他將帶領太子一年比一年進步,也是對股東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