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潮罵王文洋 「沒把長輩放眼裡」

 

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的遺產之爭波及到九十歲的胞弟王永在。王永在的次子王文潮與王永慶長子王文洋這對堂兄弟昨天隔空互槓,王文潮重話批評王文洋「沒有把長輩放在眼裡」、「太不尊重叔叔了」。

王永慶遺產之爭逐漸演變成王永慶元配王月蘭的監護大戰,王文洋正與王月蘭的四等親黃浿綺打監護官司,黃浿綺聲請由王永在擔任董事長的王詹樣基金會出任王月蘭監護人

王文洋委任律師日前表示,將請法院傳喚王永在說明此事。

王文潮昨天上午砲轟王文洋「太不尊重叔叔」,「不能這樣欺負自己的叔叔」。他說,這位堂哥這些年來做了多少事,大家都對他百般容忍,但他竟然對叔叔都這樣不尊重,更別說對堂弟、妹妹們的攻擊,這種「堂哥」已不想再叫他了。

王文潮說,他不希望父親王永在蹚這渾水,但是,因為王詹樣基金會中的董事成員,包含他的家人、王永慶二三房與台塑高階經理人,擔任王月蘭的監護人「相對公正客觀」;若是王文洋介意此事,「可以在判決確定後再提異議,但不能這樣欺負自己的叔叔。」

王文洋下午隨即發聲明稱,「王永在是他尊敬的叔叔」,但他拒絕接受王詹樣基金會聲請成為王月蘭的監護人,指「王詹樣基金會沒有任何老人生活照顧經驗,不符合王月蘭的最佳利益。」

黃浿綺委任律師昨晚也發布聲明,指「王詹樣基金會為聲譽卓著的社會福利性質財團法人,向來具有從事社會福利之豐富經驗,選定其為監護人,非但最屬妥適,且亦合法。」

雙方隔空交火,讓王永慶遺產之爭更加複雜。有消息人士透露,近期還會有王月蘭的三等親出面要「認親」,將為王月蘭的監護官司投下新的變數。

爭產! 王文洋與三房成員再開戰

 

 

王永慶長孫王泉仁民國九十九年一月迎娶新娘首都客運董事長千金李晶晶,王泉仁父親王文洋推著大房大媽王月蘭進婚宴會場。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逾三年,遺產之爭還沒落幕,連高齡九十一歲、王永慶的弟弟王永在也被扯進來,甚至還要到法院出庭作證,讓這場豪門爭產風暴還沒有停歇跡象。

王永在日前以「王詹樣基金會董事長」名義,聲請成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的監護人。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委任律師李永然昨天暗指,這個動作背後是王永慶的三房成員介入,王文洋已向法院聲請傳喚王永在出庭,說明是否真是其本人的意思。

三房昨天回批,王文洋指控三房操弄王月蘭的監護人「欠缺實據,毫無可信」。

這場風暴核心,關鍵在王月蘭膝下無子女,但王月蘭繼承王永慶逾一百六十億元遺產,還擁有「元配」關鍵身分。法界人士說,誰能掌握「法律上的王月蘭」,就像擁有一把萬能鑰匙,可以開啟一窺王永慶的遺產等機密的神秘黑箱。

 

王永慶三房的女兒王瑞瑜。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胡聖堤攝影
王文洋目前是王月蘭的法定代理人,王文洋也據此在美國、香港等地打官司,追查王永慶的海外遺產。

去年中,屬王月蘭四等親的外甥孫女黃浿綺向法院聲請監護王月蘭,並委由王永在擔任董事長的王詹樣基金會擔任監護人。此舉立刻引爆王文洋與三房之間的長久心結,王文洋也跟進聲請成為王月蘭的監護人。

王文洋委任律師李永然昨天說:「這份文件(指王詹樣基金會聲請成為王月蘭監護人),到底是不是王永在蓋的章?王文洋已向法院聲請傳喚王永在出庭說明。」

李永然指出,黃浿綺委託的律師與三房成員王瑞瑜關係密切,暗指三房成員幕後操作。

黃浿綺委任律師林志忠昨天發表聲明指出,黃浿綺從媒體得知,王月蘭財產被大量處分或贈與,為保護王月蘭的權利,委請律師向法院聲請宣告王月蘭監護。

 

【2012/01/03 聯合報】



王家爭產風暴╱冒出黃浿綺 理還亂

王文洋跨海爭產風暴,進而演變成王文洋和王月蘭外甥孫女黃浿綺的「監護宣告」爭奪,並意外扯上王文洋的叔叔王永在,也讓「黃浿綺」倒底是何許人? 格外引人注目。

王文洋昨天透過律師指控這名跳出來向王月蘭進行「監護宣告」的黃浿綺,在王月蘭住在看護中心的這些年來只出現過一、二次,自己和王月蘭親同母子,長期照顧王月蘭。不過據王月蘭看護記錄顯示,王月蘭長期是由王文洋過逝的妻子陳靜文和黃浿綺哥嫂看護。

而被王文洋指控和大媽根本就不親的黃浿綺,據指出,黃浿綺的祖母輩正是王月蘭的親姐姐,屬於王月蘭的四等親,而100年4月25日王月蘭執行氣切後,講話不便。黃浿綺的哥嫂長期協助看護王月蘭。近期傳出王月蘭的財產在王文洋代管下,轉進自己三名子女和女友呂安妮名下,為了保護大姨婆的財產,才會在近日提出對王月蘭的「監護宣告」,但當事人未證實。

據透露,黃浿綺1984年能進入長庚醫院工作,當初就是她的大姨婆王月蘭向王永慶親口推薦的家人。另外王月蘭80多歲的妹妹張楊秀雲,也在黃浿綺的監護宣告中同意由王詹樣基金會擔任王月蘭的監察人,意謂著王月蘭家人中的親妹妹張楊秀雲目前人依舊在,及其大姐的孫子孫女輩都在。按照法理,若王月蘭名下無子女,死後財產確實可由親姐妹繼承,也因此,在王月蘭姐妹一方均有人出面提出「監護宣告」下,也讓王文洋取得王月蘭遺產添增變數。

只是這宗王月蘭的「監護宣告」,法院最終判決為何? 及未來最適當的監察人為何? 這些未定變數,都有待法院展開實際查訪確定後才能知道最終的裁定。

 

【2012/01/03 聯合晚報】



王文洋追大房債權 三房反擊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身後遺產之爭,昨(2)日二房長子王文洋與三房女兒王瑞瑜再度交火。王文洋委託律師李永然、李文中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王瑞瑜投資的宏敏公司因王文洋不放棄追海外遺產,藉拒不清償杯葛。

不過,宏敏也立即回應說,已於去年12月30日匯款清償完畢,王文洋律師也在下午查證,確認債權已清除,讓王文洋律師追債記者會遭一記回擊窘態。

此外,宏敏公司委任律師林瑤更發佈聲明稿,對該筆已清償債務的債權轉移提出質疑,砲轟王文洋這筆8.2億元債權,顯然私自轉讓給女兒王思涵。

林瑤指出,王月蘭是否將對宏敏投資的8.2億元債權轉讓王思涵,王思涵前後立場反覆。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確認王思涵並非為宏敏債權人後,宏敏在去年12月30日已清償王月蘭全數債務。

林瑤強調,宏敏投資從未否認8.2億元的欠款,但王文洋律師對這筆債權究竟是否由王月蘭讓與王思涵,前後立場反覆。王文洋既稱為王月蘭代理人,對宏敏投資已清償全數債務不可能不知,昨日記者會指責宏敏藉詞拒不清償絕非事實。

據媒體報導,王文洋已將王月蘭繼承的近200億元資產,泰半贈與給王思涵、王泉仁、王泉力及呂安妮。林瑤表示,王月蘭對宏敏投資的8.2億元債權,顯然也是由王文洋私自轉讓與王思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