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小跌 守住季線
2012/01/13 13:5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012年1月13日電)台股今天開盤上7200點,達7242點,但盤中不敵賣壓,以小跌收市,但守住季線約7170點;基金經理人表示,台股基本面看來有支撐,後勢正面看待。

台股加權指數收盤小跌5.04點,收在7181.54點,成交值為新台幣978.35億元。

觀光類股受惠選前返台投票的台商與僑胞帶動商機,今天領漲,收盤時漲幅1.5%。

蘋果iPhone4S近期在全球陸續上市、也傳3月將推出的iPad 3,蘋果相關的產業鏈族群多有抗跌表現;宏達電 (2498) 今天獲買單敲進,漲幅3.7%。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股近期交易量表現不錯,外資也有買超回補,最近最大的變數是選舉,但從國外股市行情來看,基本面需求存在,包括電視(TV)的需求回升、智慧手機也有新品推出,不管是高階、低階,市場持續成長。

他說,從台股的基本面來看,上游半導體營收比預期來得好,包括外資也表示,有些公司第1季還會比去年第4季成長,這代表通訊、手機等需求有回升。

劉宇衡說,理論上接下來是iPad3在3月要發表,台廠供應商的表現也是正面回應,就供應鏈角度來說,電子產業有機會動起來。1月以來的漲勢有基本面支撐,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後勢基本上正面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