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台新拿數百萬阻我揭弊

http://news.sina.com   2012年01月19日 17:30   澳洲日報

  藍委邱毅昨再度爆料,他在二○○六年踢爆總統陳水扁在台新銀行南門分行有神秘賬戶後,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透過一名王姓大亨約他見面,「見面那天是我從《二一○○》節目下來後,車子到電視台來接我。」邱毅說,車子載他到王姓大亨位在北市內湖的辦公室,吳東亮就在這辦公室拿出一袋錢,要他別再追查神秘賬戶,「我沒碰這錢,大概有幾百萬吧。」邱毅說,他拒絶吳東亮要求後,就離開王姓大亨辦公室。邱毅回憶說,後來王姓大亨還數度找他要再談此事,他都拒絶。

  台新金:毫無所悉

  台新金財務長兼發言人林維俊表示,對此一事情毫無所悉,無法評論。

  邱毅當年曾指出陳水扁在台新銀行有兩個賬戶,一個是福爾摩沙基金會的賬戶,另一個就是他過去曾踢爆的南門分行神秘賬戶。當時邱毅強調,南門分行神秘賬戶近兩億元的結余款,就是轉入福爾摩沙基金會,再由基金會轉匯海外。邱說這個神秘賬戶是陳水扁專門用來收受企業獻金的私人賬戶。

  邱毅的說法當時遭到民進黨文宣部主任蔡煌琅否認,並表示邱毅公佈的台新銀行南門分行賬號,戶名為「陳水扁」的賬戶,是陳總統二○○四年競選期間募款賬戶,就他所知,結算時該賬戶內只剩新台幣一百七十萬元,絶非邱所說一點七億元。

--

邱毅:藍營利用我 不重用我

邱毅因揭發陳水扁涉貪聲名大噪,「打扁英雄」名號遠播,大陸微博粉絲破百萬,人氣直逼藝人小S;但邱毅在這次立委選舉中箭落馬,又跟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辯論「爆粗口」,更傷形象。十年立委生涯,「成也扁,敗也扁 (家)」。

邱毅很自我,在橘營或藍營,永遠要當「舞台上最閃亮的那顆星」。雖然政治的朋友不多,但邱毅有很多「女粉絲」,每天近百通簡訊是邱毅一天最大的「動能」。「我的女選民一定比馬英九總統多」,邱毅對「很有女人緣」相當自豪。

二○○五年,邱毅從一張高捷標單,揭發高捷弊案,到掀出陳水扁與前第一家庭弊案,在政壇發光發熱五年,伴隨高知名度,邱毅卻愈來愈孤獨。為了打弊,邱毅不僅傷到政敵,有時也傷到自家人。

邱毅自負,但別人對他的評價,他一直了然於胸。他曾跟友人說:「別看我風光,我很清楚,藍營高層對我的看法是:可以利用,但不能重用。」

卸下「揭弊英雄」,換成「前立委」的身分,邱毅的心態調整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2012/01/21 聯合報】



告別立院 邱毅喪母淚灑議場

  • 2012-01-21 00:52
  •  
  • 中國時報
  •  
  • 【單厚之、李翰、管婺媛/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邱毅競選連任失利,罹癌的母親又在昨天凌晨過世,邱毅昨淚灑立院,指民進黨在選舉時,抹黑他父親家暴母親,他卻未能替家人討公道。邱毅說,走上政治這條路,說不後悔是騙人的,他考慮離開政壇,回校教書。

     邱毅痛哭失聲地說,自己曾祈禱上蒼讓母親能度過這個年,沒想到卻過不了。他說,母親最後曾交代他一定要勝選,討一個公道;立委選舉失利,成為他最大的遺憾,直到母親過世,他都無法開口告訴母親選舉結果。

     邱毅表示,這段時間是他人生最大的低潮和挫折,從去年開始的腳傷、父母被對手糟蹋、落選、到母親過世,打擊一個一個接踵而來。被問到是否後悔踏上政治一途,邱毅表示,說不後悔是騙人的,心裡掙扎過很多次,之後應該會回學校教書,暫時未考慮其他事情。

     在此同時,邱毅昨天又多了件官司。針對總統大選前,邱毅指三立董事長林崑海涉嫌操縱賭盤企圖影響大選、逃避檢方約談等言論,林崑海廿日對邱毅提出加重誹謗告訴;另對附和的「二一○○週末開講」節目主持人顧名儀、「二一○○掏新聞」來賓楊文嘉也提出誹謗告訴。

     針對林崑海提告,邱毅強硬回應,要林崑海不用虛張聲勢,如果要澄清,就老實回應他所提出的三個問題:第一,林到底有無簽選舉賭盤、金額多大?第二,林是不是有收到雄檢傳票?第三,林是不是威脅了真誠報的記者,揚言選後要修理對方?

     邱毅說,自己雖然已經沒有立委職位,但要收拾林崑海仍是「輕而易舉」,一個要做這麼多壞事的人,要收拾他還不容易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