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生醫》五鼎去年派息近5元,創新高
2012/03/21 08:2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五鼎 (1733) 繼法人推估其去年EPS可望以5.5元改寫歷史新高後,董事會也大方擬配發每股4.99元現金股利,不僅是歷年最佳股利,在現金殖利率高達6.21%下,也吸引法人調高評等,目標價提升至95元。

今年前2月營收已以3.33億元,年增率高達47.36%再傳捷報的五鼎,在法人預估其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由6元起跳,昨日股價順勢站上80元大關,而自營商也連續3天買超,昨日買進410張,約佔當日成交量能的25%。

 

富邦投顧報告指出,五鼎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美國通路商新客戶訂單增加,預估2012年佔比將由2%增加至10%左右,此外並有其他歐美廠商進行合作洽談中。而舊客戶Medicare通路商、Arkray 營收小幅成長,而原本主力客戶Bayer因舊產品逐漸淡出市場,訂單持續下滑,不過,預期今年下滑幅度將較縮減。

目前五鼎營運最具想像空間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已積極朝向發展自有品牌的五鼎,將以大陸市場為灘頭堡,預計今年將完成併購當地工廠小量試產,產能約為台灣的2%~3%,2013 年可望達到損益兩平。

法人表示,除了自有品牌外,五鼎也同步在大陸進行代工貼牌產品,現已和日本品牌廠商及中國當地通路進行洽談中,預計有進一步的結果後,該公司的營運亦將啟動大成長力道。

接單能見度頗佳的五鼎,預計第一季營運即可望開出好彩頭,在首季營收呈現淡季不淡,並可望逐季走高至第三季下,該公司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五鼎近年積極搶搭全球遠距醫療的快速發展,已切入首批取得美國FDA相關認證客戶的供應鏈,自行開發具遠距傳輸功能的血糖儀,在元月已開始交貨,產品單價也明顯高於一般血糖機下,亦將是五鼎未來潛力型的產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