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 重回台灣展店

暌違11年之久,國內KTV龍頭錢櫃(8359)首度展店,第16家門市南崁店周六(28日)開業,錢櫃未來將把重心移回台灣,持續在台拓展。這是董事會2008年改組後,錢櫃在台灣再度開出新店,象徵發展重心由大陸轉回台灣,並計畫明年順利轉上櫃。

錢櫃在金融海嘯後,收掉台北中華舊館及高雄中華舊館兩門市,外界關注會否再開新店,或者台灣規模有進一步變動。錢櫃此時開新據點,一舉改變過去幾年保守策略,原本錢櫃以提高既有門市的獲利貢獻為主,但如今策略轉趨積極,意味台灣KTV市場有轉熱跡象。昨天成交價為35.76元。

過去幾年KTV業者積極轉戰大陸市場,除了台灣市場,還增加對大陸市場的投資,包括好樂迪與錢櫃都在大陸設有多處據點,但在大陸市場變化下,台灣重成KTV業者發展重心所在。

錢櫃原本全台擁有15家門市,在去年上興櫃後,原本計畫今年初轉上櫃,但因受整體市場影響,獲利表現不如預期,今年上半年營收26.5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5.92%,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1.1元,錢櫃因而延後轉上市時程。

錢櫃今年起開始調整大陸據點,公司計畫將處分大陸部分據點,並將重心移回台灣,且據點鎖定二線城市,本周六即將開業的南崁店,以及明年將在宜蘭羅東擴點。相對於大陸市場發展狀況,台灣反倒較具發展潛力。

【2013/12/26 經濟日報】


2013/03/27 11:25
個股訊息:好樂迪殖利率逾7%吸引買盤,惟本業營運及中國錢櫃轉投資不樂觀
 

相關個股: 好樂迪



【財訊快報/郭貴玲報導】好樂迪(9943)2012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4元,昨天董事會決議通過分配盈餘現金股利3元,換算股息殖利率達7.5%,今天盤中吸引投資買盤進駐,最高股價達41.5元,漲幅達6%之多。
不過,據了解,好樂迪去年前三季累計每股獲利為3.02元,原先市場預估全年約為3.39元,但12月底因為調整員工年終獎金,才讓第四季單季每股獲利衝高到接近1元水準,並非本業好轉;而且與2011年每股獲利4.83元相比,去年EPS4元,仍衰退近17%。
好樂迪與錢櫃合資的中國錢櫃,雙方各持有21%及79%股權,好樂迪去年即認列中國錢櫃損失達新台幣5千多萬元,至於投資25.28%股權的錢櫃則貢獻約7千萬元盈餘。
若以今年前2月好樂迪累計合併6.32億元,較去年同期仍衰退近1成,而且與子公司錢櫃(8359)合作轉投資的中國錢櫃繼去年全年虧損新台幣2.7億元後,今年第一季仍未止虧,法人認為,除非中國錢櫃營運好轉,否則好樂迪今年全年每股獲利恐怕將繼續衰退。
好樂迪為國內KTV連鎖集團,目前全台據點共有52家,客群主要以學生與年輕上班族為主,營運穩健除了有一家店在損益兩平邊緣,其他51家店均為獲利狀態,其中,去年才開業的新北市蘆洲店已開始獲利。
好樂迪表示,去年底以來接連有年金議題及公務人員績效獎金減發等造成國內消費信心下降,好樂迪營收因此受到影響,而轉投資25.28%股權的錢櫃同屬KTV連鎖店,也無法倖免。錢櫃去年獲利約2.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5元,遠低於法人預估的5元水準,主要是受到中國錢櫃虧損的拖累。

 

錢櫃KTV送件登錄興櫃 股市名人謝金河擔任董事
2012/04/19 17:2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國內知名連鎖KTV錢櫃 (8359) ,今(19)日送件登錄興櫃,預計年底前送件申請上市,明年Q1掛牌 。公司去年獲利達8.25億元,EPS達4.88元創下歷年新高紀錄。

錢櫃目前股本達13.65億元,股權結構部分,目前最大股東為好樂迪25.28%,其次為董事長為練台生 持有5.89%,年代網際事業9.95%,其中以股市聞人謝金河的典藏藝術家庭持有0.59%擔任董事最受矚目。

錢櫃2010年營收25.69億元,營業毛利13.85億元,稅後淨利3.09億元,EPS達1.59元;2011年營收營 收28.14億元,營業毛利15.94億元,稅後淨利8.25億元,EPS達4.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