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矽晶圓Q1全虧 本季好轉

 

2012年05月02日
半導體矽晶圓廠上季全虧損,第2季在產業復甦帶動下,營運可望獲得改善。

【楊喻斐╱台北報導】半導體矽晶圓廠第1季財報全數出爐,尚志(3579)、台勝科(3532)、中美晶(5483)、合晶(6182)全數虧損,每股稅後虧損分別為1.94元、0.19元、1.4元、0.54元,就連磊晶廠嘉晶(3016)也同步虧損。展望第2季,在半導體產業持續復甦帶動下,業者預期虧損情況將獲得改善。

台勝科虧損較少

台勝科第1季稅後淨損1.51億元,較上季虧損2.27億元好轉,每股稅後淨損0.19元,在同業之中虧損程度最輕。
台勝科主管表示,在晶圓代工與記憶體客戶的需求推升下,目前8吋廠和12吋廠已達到滿載,且部分產品售價也有調漲,因此整體而言,第2季的營運將較第1季來的更好,至於自去年起開始興建的12吋新廠,將如既定計劃於本月開始投產營運。
中美晶今年第1季稅後虧損6.22億元,較上季虧損8.42億元改善26%,每股稅後淨損1.4元。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表示,第2季除太陽能產業較不佳外,半導體矽晶圓與藍寶石基板的需求均較第1季成長,整體營運亦可望較第1季改善,至於合併日本CV的效應將直接反映在營收上面,短期內,無法見到獲利貢獻。
尚志除受轉投資綠能(3519)虧損拖累外,加上藍寶石晶棒價格相對低迷影響,第1季稅後虧損仍達2.24億元,惟較上季虧損5.64億元相比已經縮減60%,每股稅後淨損1.94元,呈現連續4季虧損局面。
尚志主管表示,隨著發光二極體市況增溫,藍寶石晶棒價格可望止跌回升,加上半導體矽晶圓產能利用率回升至80%以上,第2季本業有機會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