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奕達掌元太 永豐餘接班啟動

 

何奕達代理元太董事長職務,啟動永豐餘第三代接班。
永豐餘集團旗下電子紙(EPD)大廠元太科技,昨(20)日董事會後宣布重大人事案,原任董事長劉思誠請辭,董事會決議延聘擔任元太集團最高顧問,並由副董事長何奕達代理董事長職務,啟動永豐餘第三代接班,力拚元太今年獲利。

已成立21年的元太,是在成立11年後,投入發展7吋面板掌握利基,開始邁向獲利之路,之後再轉而投入電子紙,躍升為全球電子紙模組龍頭。

2011年締造營收、獲利同創新高的佳績;2012年在劉思誠及何奕達攜手下,對開拓新市場與應用次挑戰著力甚深。

推升元太向前走的最大幕後功臣劉思誠,請辭董座的消息傳出,元太員工十分驚訝,新竹廠員工日前還看到他如常到竹科上班,沒想到昨天突然請辭。

13年來,劉思誠從元太副董事長、到董事長任內,多次讓元太突破困境,創造佳績。

而元太董事會去年4月讓永豐餘第三代何奕達接任元太副董事長,接班態勢明朗化。

何奕達是元太科技初期員工之一,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他,2000年尚未進永豐餘之前,就曾促成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edia Lab)E Ink與元太科技合作案,順利推動元太科技與E Ink結合,取得電子紙市場領先的技術,也因此被外界視為專業經理人。

何壽川之父為永豐餘創辦人何傳,何奕達是何壽川之子,在永豐餘集團的平面顯示器、RFID、包裝、與消費品領域經歷豐富。

2012年,何奕達出任擔任元太科技副董事長職務,負責電子紙顯示器 (EPD)主要客戶的業務開發和相關營運。

他同時是元太子公司–美國E Ink公司董事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他,MIT碩士 有條理重邏輯

永豐餘集團第三代何奕達將代理元太科技董事長,自姨丈劉思誠手中接下經營元太的棒子,接班布局提前上場。

今年39歲的何奕達,是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的長子,擁有麻省理工學院(MIT)斯隆商學院的學士與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何奕達在12歲就會翻譯童書,13歲就研究寶僑家品、IBM等品牌的發跡傳奇。一度不想接班的他,曾經讓父母頭疼,25歲進入知名顧問公司A.T. Kearney,29歲跟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一起開台塑董事會,可以看出何壽川對他的用心栽培。

據了解,近年來何奕達參與多次永豐餘集團內部整併及投資計畫,包含永豐金控與台北國際商銀合併時,讓何奕達參加整併後的整合工作。

何奕達在公司會議中發言精簡,表現沉穩,加上精準掌握數據的風格,透露出永豐餘集團第三代低調接班的訊息。

自從去年4月出任元太副董事長職務後,元太的員工開始與這位少東有更多的接觸。

在員工眼中,何奕達的邏輯性強、處事明快且條理分明,但仍承襲家族傳統,向來低調。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3/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何奕達掌元太 永豐餘接班啟動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777729.shtml#ixzz2O8k1mWdv 
Power By udn.com

2012-8-2

財報利多 元太爆量漲停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雖6月營收未如市場預期,但投信法人傳出元太(8069)第二季財報可望優於外界預期,第三季電子書、平板出貨帶動,營收可望出現3成以上成長,加上來自夏普使用元太FFS技術權利金入袋、奇美電(3481)前財務長陳彥松離職後於8月1日起前往元太任職,諸多利多加持,元太股價爆量漲停。

元太上半年受到大客戶Amazon調節電子書庫存下,營收表現不如預期,第二季雖一度在5月出現回溫,6月卻又走滑,市場傳出主要是Amazon的Kindle Fire2因設計問題出貨遞延所至。

元太第二季營收44.77億元,與首季相比成長16.71%,幾乎所有法人均預期元太第二季恐難逃虧損,但昨日投信圈卻傳出,元太第二季就可望轉虧為盈,消息激勵下,元太股價直衝漲停板。元太表示下週將會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財報。

法人預期,元太第三季有Amazon的電子書與平板新產品出貨,加上Google與華碩合作的平板電腦面板,元太也是供應商之一,可望帶動元太營收從7月開始走揚,法人預估元太第三季營收將比第二季成長2-3成。

至於夏普與元太簽署交互授權,其中,夏普在iPad、iPhone使用元太FFS技術權利金將從4月1日開始回溯,外資巴克萊預估元太一年來自於授權金獲利貢獻每股稅後盈餘有0.5元。

前奇美電財務長陳彥松今天赴元太上任

 

前奇美電(3481-TW)財務長陳彥松今天正式赴元太科技上班,擔任財務長一職,元太科技(8069-TW)上午已經對外正式公布這項訊息,陳彥松是在7月20日離開奇美電,在面板業資歷超過10年,由於在2001加入奇美電後,屢次幫奇美電籌錢,曾在4年間籌到2000億元,被業界封為是最會借錢的財務長。

陳彥松畢業於華頓商學院MBA,2002年1月加入奇美電,先後擔任過財務處長、總處長、及協理,曾擔任台積電的財務經理,及摩根史坦利投資公司執行董事。

在任職台積電期間,因為台積電已經步入成長高原期,是個既大、分工又細的制度化企業,擁有絕佳學歷的陳彥松,希望能擁有更大的發揮舞台,所以選擇離開。

在加入奇美電後,陳彥松藉由發行存託憑證、發行特別股、銀行聯貸、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等方式,幫奇美電籌錢,外資圈皆肯定他善用籌資工具的能力,儘管面臨巨大資金壓力,卻都能完成籌措任務,在外資圈評價正面。

不過法人指出,奇美電在第3季龐大的資金壓力,有增資200億元計畫,陳彥松的離職時間點其實「有點敏感」,畢竟能夠有能力達成此項增資計畫的並不多;奇美電新任財務長為林振輝協理,在光電產業服務逾35年以上,2005年加入奇美電。

而對於陳彥松加入元太,業界推測是元太新任董事長何奕達的人事布局,何奕達3月接班,但今年元太表現並不佳,在第1季出現由盈轉虧,第2季的財報也可能會低於外界預期,財務狀況的確面臨較大壓力,加上元太前財務長張聲華在去年7月離職,此項空缺一直未補,由當時營運長林逢榮暫代,找來籌資經驗豐富的陳彥松擔任財務長,這項要職等於是「從無到有」,對元太意義重大。

此外,由於下半年低價平板將充斥市場,法人憂心,電子書的競爭力勢必再被削弱,若元太失去電子紙市場,轉型為一般面板廠,對元太傷很重,因此公司此時不得不找來「大將」,協助面臨市場的種種挑戰;而元太今天股價則受此項新人事案激勵,盤中漲幅超過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