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2-19 01:1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曾麗芳/彰化報導

 華豐橡膠(2109)100%子公司中國華豐橡膠,因遭到當地政府徵收土地,共獲得2億3,988萬人民幣的補償金,截至昨(18)日止,已收到2億2,940萬1千人民幣的補償金。法人預估,該筆補償金在扣除必要成本後,可望為華豐貢獻EPS 2.5至3元。

 法人表示,華豐今年前3季EPS 0.69元,本業全年EPS上看1元,若加上大陸廠高額土地補償金的挹注,今年EPS有機會挑戰3.5至4元。

 華豐昨日公告指出,中國華豐橡膠依照當地政府城市規劃,徵收該公司位於興隆廠區的土地,經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遷廠補償金約2億3,988萬人民幣。華豐持有中國廠100%股權,惟該補償金尚未扣除相關稅金、費用及拆遷損失。華豐進一步表示,截至昨(18)日止,常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已支付補償金2億2,940萬1千人民幣。

華豐 拚今年轉盈

 

橡膠廠華豐(2109)新任董事長蘇明芬昨(19)日表示,今年將啟動公司台灣、泰國兩地擴產和大陸常熟廠資產活化獲利雙引擎,期望今年整體能轉虧為盈。

蘇明芬表示,接手華豐後,公司首要目標就是要轉虧為盈,過去幾年華豐營運很艱辛,大陸的常熟廠跟蘇州廠經營不善,確實不像同業的正新、建大在大陸市場發揮的有聲有色,接下來華豐會先透過減資8.55億元來打消帳上累計虧損,預計在第3季完成減資作業,再進行第三階段的私募增資。

雖大陸廠連年虧損,可土地資產豐厚,與當地政府簽有50年地上權的常熟廠今年將啟動資產活化,該廠產能將遷至蘇州廠,而常熟廠鄰近土地最近成交價達每畝人民幣600萬(約合新台幣2,430萬元),以此估算,占地113畝的常熟廠價值約有人民幣6至7億元,折合新台幣逾30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6/20 經濟日報】

 

 

華豐內控出包 淨值減1.9億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華豐橡膠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由於子公司華豐(中國)存貨管理出現瑕疵,影響股東權益新台幣1億8975.2萬元,每股淨值恐僅剩8.6元。

華豐總經理賴洸洋表示,根據內部審查報告,存貨管理影響數約人民幣1億8669.1萬元,由於去年底已先行提列人民幣1億4631.8萬元,需再調整差異數人民幣4037.3萬元,華豐也將追溯重編往年度財務報表。

此外,華豐前董事長陳恒逸因遭檢方查出涉嫌淘空華豐資金炒股起訴卸任,董事長一職由駱黔明接任;賴洸洋說,駱黔明是南部營建業起家,由陳恒逸手中接下華豐股份。101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