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加碼10億 家紙大擴產

正隆近5年營 正隆春風面紙獨家獲得憤怒鳥家庭用紙商品授權,銷售一路長紅。圖/本報資料照片
正隆近5年營 正隆春風面紙獨家獲得憤怒鳥家庭用紙商品授權,銷售一路長紅。圖/本報資料照片

看好國內家庭用紙市場潛力,國內造紙大廠正隆(1904)決定加碼投資。據了解,正隆將在竹北廠增設家紙機產線,投資額至少10億元起跳,若精算加計自動倉儲、相關設備,整個投資額將達20億元,內部規劃產能為年產3萬噸,逼近現有的4萬噸產能,是正隆近10年來最大家紙新產能投資案。

據統計,台灣一年的家庭用紙(包括衛生紙、廚房用紙、擦手紙.. .等等)產量約在20萬噸至21萬噸,產值約180億至200億元之間,衛生紙則有抽取式、捲筒及平板三類型,整個衛生紙的產值約占全部家紙的7成,目前國內排名前3大品牌包括了金百利克拉克的舒潔、正隆的春風及永豐餘的五月花。每年台灣家庭用紙消費市場仍有微幅成長,尤其廚房用紙,成長約有二成以上。

有鑑於此,正隆內部已著手規劃在現有的家紙生產基地-竹北廠,增設造紙機,對此,正隆表示,竹北廠仍有空間設一個造紙機及相關設備,整個投資額都還在精算中,粗估約1、20億元,年規劃產能3萬噸,幾乎比現有年產能4萬噸,增加快1倍,預計明年會投入。

正隆的春風面紙自去年8月獨家取得Angry Birds台灣區家庭用紙商品授權,開發一系列春風憤怒鳥面紙後,銷售一路長紅,去年家紙的營收也衝到27億元。法人推估,今年正隆的家紙業績應該有機會再成長一成,挑戰30億元。昨(7)日正隆股價收在13.95元,成交量1千3百多張,低於每股淨值16.54元。

這2年多來,正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尤其去年后里廠工業用紙機10號機及第3套汽電共生設備完工投產,總投資額高達78億元,是近 15年來台灣紙業最大投資項目。今年正隆再投資大林廠增設原紙倉庫及1.8米複瓦機,同時在大園紙器二廠安裝一部複瓦機,兩個項目的投資額約9億元。大林廠已投產,大園最快明年投產,整體效益可望在明年顯現。

法人推估,雖然Q3是工紙旺季,正隆台灣部分表現不錯,但,大陸平平,甚至認虧庫存金額,Q3獲利恐不如市場預期,不過,Q4進入家紙旺季,且原料價格持平,可望回穩,全年EPS有機會超越去年的1.05元。

 

正隆看好瓦楞紙朝輕磅化、「iBox」轉型趨勢

回應(0) 人氣(119) 收藏(0)2013/07/31 09: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41a7d53-6a84-40dd-979a-bdbaf12bb452&c=MB06#ixzz2aajmKjG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正隆自有品牌春風,獨家推憤怒鳥面紙

回應(0) 人氣(193) 收藏(0)2012/08/31 18: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843858-3b82-4f12-8ba5-ab4ffa6a3e78#ixzz25SiHmTa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