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0) 人氣(184) 收藏(0)2012/09/05 09:32



宸鴻 傳搶回iPhone 5訂單

外資圈傳出,蘋果急欲解決iPhone5觸控面板良率不佳的問題,回頭找上F-TPK宸鴻負責內嵌式觸控面板(in-cell)的後段貼合,希望拉升出貨量。瑞信證券認為「傳言頗合理」,預估TPK若拿下每1,000萬台iPhone 5,可貢獻每股純益2元。

瑞信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這項消息雖未獲F-TPK正面證實,但合理性十足。若傳言屬實,F-TPK將重回iPhone 5概念股懷抱。瑞信選在此時拋出這項產業震撼彈,替本周三即將登場的瑞信論壇,增添話題性。

外資人士分析,蘋果導入iPhone5內嵌式觸控面板(in-cell),主要由夏普、LGD、日本顯示器三家供應商,負責把感應器內嵌在面板上以減少厚度。後段部分,要自行負責與保護玻璃貼合。

不過,夏普等三家企業雖把前段良率拉升到80%以上,但貼合良率仍只有約80%,造成最終良率低,影響出貨量,使得蘋果重新思考回頭找上具有90%高良率的F-TPK。

瑞信推估,依據貼合每單位售價40美元、毛利率6%計算,F-TPK若拿下1,000萬台iPhone 5,可貢獻每股純益2元;但瑞信並未說明F-TPK實際拿下iPhone5的訂單量。瑞信維持對F-TPK的長多觀點,投資評等為「優於大盤」,目標價475元,預估今、明年每股純益分別為40.2元、45元。

此外,針對F-TPK日前宣布籌資而造成股價重挫,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施曉娟則以正面解讀,認為籌資動作,驗證Win8新作業系統,NB將採取更高的觸控面板滲透率,因此TPK為了擴大產能而籌資,是一件十分必然(inevitable)的決定。

摩根士丹利預期,明年TPK將會持續受惠觸控熱潮,明年營收年成長率12%、至1,771億元;獲利則成長24%、至49.56元,TPK是平板供應鏈的首選。摩根士丹利可說是外資券商當中,對明年獲利期望最高者;至於德意志證券、蘇皇證券,也對TPK保持正面觀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9/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宸鴻 傳搶回iPhone 5訂單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338913.shtml#ixzz25YyFasM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