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不再鐵齒 找風水師轉運

 

2012年09月22日
集團流年不利,連不信風水的李焜耀,也找大師級風水師給建議。圖為友達竹科總部。

【吳秀樺╱台北報導】對明基友達集團而言,近年來似乎流年不利,被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視為左右手的大將相繼出事,就連集團內最大的友達(2409)也陷於反托辣斯官司陰霾中,多位主管被扣在美國無法返台,隨官司判決塵埃落定,明基友達集團也積極進行組識調整及整合,整裝後重新再出發。

 

明基友達集團除了「盡人事」,進行組織收斂與調整,同時也「聽天命」,原本不信風水的鐵齒李焜耀,聽從旁人勸導,找來大師級風水師調整公司氣場風水及主管座位。 

盼2015年否極泰來

調整後或許是「有拜有保佑」,明基友達團身上的結,果真一個個解開,至於公司營運能否脫胎換骨,在2015年否極泰來,一飛衝天,投資人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面板相關人士指出,除反托辣斯事件外,近2年面板市況不佳,讓友達身上像是被套很多結,拖住公司無法往前走,去年合併虧損高達614.47億元、每股淨損6.94元,創成立15年以來績效最差紀錄。
為改善營運績效,集團近期進行組織造,大刀闊斧調整各事業部門,無法賺錢、競爭力不佳的公司就砍掉出售,如將觸控面板廠達虹就賣給F-TPK宸鴻(3673),電子紙達意(SiPix)賣給元太(8069),另將LED業務重疊的威力盟(3080)與隆達(3698)合併。 

組織調整更加積極

友達本身則在9月進行組織調整,精簡架構,將原2大事業部:顯示器事業本部與太陽能事業本部裁撤,成為視訊產品事業群、移動產品事業群與太陽能事業群等3大事業群,採用一條龍模式,讓組織更有彈性,能即時反應。 




新大樓形煞 HTC兩年後再起
當一個企業變動的因素都控制了,接下來能否持續興盛,從風水能窺見一二,此次特地找來李昱墨老師,從三元地理及龍門八局來看宏達電新大樓風水,股價狂跌的宏達電是否還回得去呢?
【撰文/傅啟倫】

 

宏達電多是非興訟且入不敷出

 

 

李昱墨師承中華道教學院李傳鄂教授,為企業分析風水多年,對於宏達電的大起大落,他直言,「新大樓風水大有問題」!(李昱墨/提供)

 

李昱墨師承中華道教學院李傳鄂教授,為企業分析風水多年,對於宏達電的大起大落,他劈頭就直言,董事長王雪紅本身格局完全沒有問題,「是選錯新大樓的位置了」!

 

位於新店中興路與寶中路口的宏達電新大樓,斥資超過新台幣33億元,係屬向裕隆購買「新店工七商業區特定土地」來興建台北總部大樓,李昱墨分析,前方水路(新店溪)衝破先天位(乾卦),剛好也衝破庫池位,表示容易產生策略上投資失利導致將先前存的底子損耗;來水水路為午山來水(天曜煞),午山來水為乾卦八宮卦位的官鬼爻,整體來論,容易有是非興訟與爭議衝突,使得決策時意見分歧,路線難以決定。

 

李昱墨分析,後方水路(北勢溪)收後天財水(卯山),指依然有一定程度的收入,但無奈前面水路衝破庫池,導致賺取的錢並不一定足以維持日常運作資本開銷;另外,後方水路在彎弓處直衝HTC總部剛好在子山,除了子午相沖,以至於宏達電若以目前的營運模式下,可能需要過兩年之後(今年2012辰年,後年2014午年)才會有明顯的轉機;前面有提過卯山來水,雖然是財水卻又與彎弓處子山相沖,是為無禮之刑-子卯刑,容易產生刑沖迫害,造成人事異動或公司受損,呼應前述衝破先天水部分,則可以歸納可能是因意見分歧導致人事異動頻繁。

 

形煞處將失利破財

 

論完水路,繼續討論外形煞的部分,台北總部坐艮山,面對出去在離卦處建案的鋼骨外露,尚未將外觀建築完成,其形煞如牢籠一般,又剛好在午山的乾卦官鬼爻處,此可論斷公司較容易蒙受訴訟是非,而財物損失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是無可避免的。而右前方的申山是後天煞位,正在興建也是鋼骨外露,雖然不是在官鬼爻之處但也容易造成訴訟是非,故剛好3個煞位就有2個在興建大樓而鋼骨外露。

 

以綠建築自傲的HTC台北總部,門口的樹木造景有兩個點可以討論,第一,是此造景主要是擋住位在未山的裕隆汽車地下道出入口處之虎頭煞,故使用造景做遮蔽的作用,令大廳看出不容易見到此形煞;其二,是雖然門口造景可以擋虎頭煞,但卻造成另外一種形煞,因為此形為枯樹,其所象徵的是夕陽西下,衰敗之相。如果要擋煞,李昱墨建議,可以使用大片水濂造景,將正確水路送進水濂並從正竅出水化煞為權,除了可以增強財氣外還可以擋煞。

 

李昱墨說,在旁邊的中興橋頭也是一個可以稍微注意的形煞問題,因為下橋後距離總部不到100公尺,一般來說下橋處稱為「水渙天心」,表示散財不聚或因營運失利破財,但這會在大雨磅礡時才容易出現如此氣場與磁場。

 

或許有人會認為總部右側的大樓對總部產生壁刀煞,李昱墨親自觀察感覺磁場狀況,發覺剋應比較厲害的煞氣,剛好從總部右後方掃到一些,但該處較空曠,比較容易將煞氣散去,反而不至於構成形煞磁場。

 

李昱墨總結,宏達電要注意人事易動頻繁的問題,這兩年的經營將入不敷出,若能撐過,2014年仍有再起的機會,今年9至10月,王雪紅應多注意自身健康;在用人部分,王雪紅、周永明、及財務長張嘉臨,命格都可相互幫助,其中,周永明個性親力親為,在未來可能會不惜動用自己的資本來維持宏達電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