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品牌價值全球No.2 宏達電跌出百大榜

 


圖/經濟日報提供

品牌顧問業者Interbrand 2日公布2012年全球百大品牌排名,可口可樂蟬聯第1,蘋果公司躍升至第2名,三星第9,宏達電今年則跌出榜外。

可口可樂連續第13年奪魁,品牌價值達778億美元,較去年增加8%;蘋果從去年的第8竄升至第2,品牌價值暴增129%至765億美元;IBM排名從第2降至第3,價值755億美元。

今年前10大品牌變動不大,麥當勞排名第7;三星電子從第17名升至第9,晉身全球10大品牌之林;豐田汽車也從第11 攀至第10。迪士尼與惠普今年雙雙跌出前10名,排名分別為13與15。

科技品牌在前10名中就囊括6個,包括IBM、蘋果、Google (第4),微軟(第5)、英特爾(第8)與三星。Google今年品牌價值暴增26%至697億美元,以排名第4超越第5名的微軟,是Interbrand開始統計該排行來首見。

Interbrand全球執行長佛藍普頓說:「蘋果和三星等品牌引領潮流,科技業者展現對人性的理解,改變人類生活方式,因此表現優異。」

另1個表現亮眼的科技品牌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以排名第69首次擠進全球百大品牌,價值54億美元;另5個新進榜的品牌分別為幫寶適(Pampers,34名)、Prada(84名)、起亞汽車(87名)、Ralph Lauren(91名)與萬事達卡(94名)。

今年除了蘋果與三星排名大躍進外,跨足平板電腦的亞馬遜也從第26升至第20,日產汽車則從第90進步到第73。

巴克萊(Barclays)因受到倫敦銀行間拆款利率(Libor)醜聞衝擊,今年從第79名跌出榜外;宏達電也從第98名摔出前百大名單。排名驟降的還有黑莓機(第56跌至93名)、高盛(第38跌至48名),與諾基亞(第14跌至19)。

Interbrand的排名依據多項標準,包括財務表現、品牌對消費者選擇的影響力,與品牌協助母公司的獲利能力等。

 

 

【2012/10/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蘋果品牌價值全球No.2 宏達電跌出百大榜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404705.shtml#ixzz28CvqN84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