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里昂證:高雄將受惠自由經濟示範區,點名17檔活力股
2012/10/03 08:4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里昂證看好高雄在政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Free Economic Demonstration Zone)後的整體發展,認為中央擬於11月宣布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將運用稅務、勞工成本及行政措施來吸引更多的投資創造經濟動能,而高雄市政府方面也己經提出「亞洲新灣區」計畫,並斥資165億元打造高雄輕軌和目前的捷運接軌。里昂證也點名高雄新活力概念股共17檔:太子 (2511) 、京城 (2524) 、永信建 (5508) 、隆大 (5519) 、國揚 (2505) 、潤隆 (1808) 、興富發 (2542) 、宏璟 (2527) 、台泥 (1101) 、東泥 (1110) 、中石化 (1314) 、燁興 (2007) 、台肥 (1722) 、東鋼 (2006) 、高興昌 (2008) 、唐榮 (2035) 、中鴻 (2014) 等。

 

里昂證表示,高雄房價自2009年以來已上漲50%,主要是受到充裕資金及無信用管制限縮;在政府執行奢侈稅後,高雄的房屋成交量持平,相對於其他地區表現平穩。央行在6月對大台北地區的房貸採取管制後,資金由大台北區流出、轉向高雄及桃園等地,根據國泰房屋指數顯示,高雄目前房價僅約台北的四分之一,且房價收入比為8倍,相對於台北的13倍來得合理。目前高雄的失業率在逐步改善中,市政府的預算也自2009年增加。

里昂證指出,太子目前在高雄擁有3.2萬坪土地,離高鐵站僅有10分鐘距離,可望在一年內完成地目變更。太子建設在9月也宣布,將旗下的太子房屋仲介、太子物業管理、太子休閒實業及太子不動產鑑定公司等4家轉投資公司進行合併,存續公司為「太子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合併後更名為太子物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併基準日訂在今年10月1日。

至於京城則為純粹的高雄在地土地開發商,目前在高雄市區擁有1.8萬坪的土地,里昂證估資產淨值約為每股67元。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個人上個月砸下18.11億元,買進美術館旁約1552坪土地,超出底價近五成,創下高雄地政局標售土地以來的最高標價。

目前政府規畫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擬透過單方面放寬國外及大陸產業進入限制來進行法規鬆綁,以創造台灣加入TPP的條件、成為與國際接軌的先試區,相關法律將於明年初以優先法案送立院審查,通過後最快於明年實施;未來區內的發展將循兩種不同模式分別放寬外國與大陸產業的進入限制,打造良好投資環境,並協助企業進行兩岸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