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2月13日17:58 
 

遠傳電信(4904)今年規劃每股配發3.75元現金股息,不僅是連續兩年配發3.75元,也是遠傳股票上市以來的最高股息金額,盈餘配發率達106%,超過去年的103%。

遠傳今天也公布2015年財測,預估今年營收年增2.4%至964億元,EBITDA年增4.1%至266億元,惟EPS降至3.4元,不如2014年的3.52元,惟經營階層強調,有很高信心將達成全年財測目標。

遠傳也公布,今年資本支出降至125億元,低於去年的132億元,其中行動業務仍佔大宗,今年是107億元,低於去年的114億元,顯示遠傳的資本支出高峰已經過去。(劉煥彥/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2-02 11:28:1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遠傳(4904)去年EPS小降至3.52元,目前隱含殖利率約4.5%~4.6%,而受4G攤提折舊費用影響,法人指出,遠傳今年也有獲利持續下滑的風險;展望今年,預期衝刺4G用戶數仍將是遠傳努力的目標,法人也期待隨著4G滲透率提升可帶動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成長,而吃到飽方案何時能真正落幕也需持續關注。

遠傳為國內前三大電信商,去年前3季行動電話市占率為28.3%,次於中華電(2412)的34.8%,並與台灣大(3045)的28.8%相當;遠傳去年6月4G正式開台後,由於4G方案涵蓋範圍完整,加上4G網路建設紮實,4G用戶目標不斷上修,去年底用戶數已突破百萬,今年將可望衝上200萬戶。

去年各大電信商陸續推出4G服務,在電信業者積極推廣帶動下,去年底國內4G總用戶數已突破340萬戶,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200~300萬戶,法人認為,隨著4G基礎建設與網路涵蓋率漸臻完善,今年各大電信商仍將加緊腳步衝刺4G用戶數,而在競爭壓力之下,4G吃到飽方案何時能真正落日還有待觀察,這也使得4G業務獲利承受較大挑戰。

 

法人指出,去年4G方案上路以來,各家電信業者ARPU都有見到止跌回升的跡象,不過上揚的幅度仍相對有限,而在4G折舊攤提費用的壓力下,去年三大電信業者獲利都見小幅下滑,台灣大也預期今年獲利仍將持續衰退,而遠傳則預計2月13日舉行法說會,法人認為,遠傳今年獲利恐也有持續下滑的風險。

遠傳去年自結EPS為3.52元,較2013年的3.61元小降,不過遠傳往年配息率通常都達100%以上,以此估算,遠傳目前隱含殖利率約有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cc3f7e-7de7-415a-8b8b-85eabdcae6b5&c=MB06#ixzz3QZ1CmSW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賣壓出籠 遠傳盤中跌停
2012/10/19 13:2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2年10月19日電)台股賣壓出籠,遠傳電信 (4904) 爆量2萬多張,盤中一度跌停,來到66元,分析師認為資金撤出台股,此波輪到電信股拉回整理。

台股賣壓出籠,向來是資金避風港的電信股今天股價陷整理,遠傳開盤從70.9元一路走低,不但跌破70元大關,盤中一度跌停至66元,不過,隨後買單敲進急拉,尾盤跌幅收斂,下跌2.4元。

分析師指出,電信股少見跌停情況,近期拉回的遠傳和台灣大基本面也沒有出問題,從籌碼面觀察,應是資金撤出台股,此波輪到電信股整理,可視為法人擔憂Q4風險,搶先獲利了結。

遠傳11日盤中股價逼近歷史高點來到75.1元,隨後連續5個交易日股價下跌作收,三大法人連續3個交易日賣超遠傳1萬多張,不過融資餘額數量18日增加403張。台灣大9日股價創歷史新高,隨後股價呈現整理格局,17日貫破季線。台灣大今天股價盤中震盪,下跌1元,來到104.5元。

分析師指出,台灣大和遠傳這2檔個股,日前屢創歷史新高,撤出的資金量也不是特別太大,投資人不需過於悲觀,反而可視為買點浮現。

中華電今天股價小跌0.5元,表現相對抗跌,分析師認為,日前中華電有最後一哩修法疑雲、網際網路互連調降、寬頻資費再降等利空政策影響,股價已提前反映、外資持股比更大幅下修,因此,近期電信股的整理,在台灣大和遠傳較為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