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金麗以自有品牌行銷三四線城市前景看好
中國經濟一向都由政策決定方向,這次18大確認鄉村城鎮化的新方向,更會是長線的指標......
【撰文/張文赫】

中國城鎮化第一受益股

中國經濟一向都由政策決定方向,這次18大確認鄉村城鎮化的新方向,更會是長線的指標,只是國內的目前的中國市場股,大多鎖定一線城市發展,之前比較符合的也僅有以二線城市為主打的F-大洋(5907),但現在投資人有了更好的選擇,就是完全以三四線城市為市場的F-金麗(8429)。

與代理商零售商充分合作

莊春龍董事長在2002年決定投入自有品牌G-APPLE的經營,主打欣欣向榮的中國內銷市場,並鎖定在三四線城市發展,雖然表面上看來消費實力比一線城市差,但可以避開一線城市的殺戮戰場,並透過高知名度的代言人提高品牌知名度,當時就選定古天樂為代言人,配合推出的「天翅鞋」佳評如潮,當年銷售量高達100萬雙,成為當年最熱銷的鞋款,並以G-APPLE品牌加入服飾的銷售,搭配鞋子組成系列化的休閒品牌,成就了今日不凡的地位。

除了市場取向正確外,公司更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有獨到的經營模式,採用少見的賣斷銷貨方式,以相對較低的價格出貨予代理商後不接受退貨,讓公司不需要擔心退貨與存貨的問題,可以更專精於品牌營造、設計款式、策略制定與物流的管理;而代理商則扮演承上啟下的角色,必須進行招商、管理零售店業績、零售店裝修費用補助等等;零售商則需遵守品牌的特色與規範,並在銷售不佳時與代理商甚至金麗公司討論舉行促銷活動,在3方完美配合下更公司業績蒸蒸日上當時本刊專訪的時候,莊董就把這套經營模式比喻為計程車概念,雖然多了一層代理商可能會減少利潤,但由於各省份地方大且民情各有不同,代理商就如熟門熟路的計程車,能迅速帶領金蘋果到達目的地,找到合適且良好的零售商,反而省去了自行擴張所需的人力與展店的租金成本。

訂單式生產使金麗省去傳統的大量存貨成本,而代理商的結構則省下展店的租金成本,生產服飾委外代工,只有鞋子是自行生產,因此金麗在存貨週轉天數、ROE與ROA的表現普遍優於同業,目前共18個代理商(分別負責17個省及北京市),今年已達到全中國759個據點,預計明年在華東或西南地區再增加2~3個代理商,未來千家據點不是夢。

城鎮化與擴大內需的政策受惠股

十二五計畫要在2015年將城鎮化比率達到53%,且18大會議擬定擴大消費性內需之方向,金麗認為此2政策利多對三四線城市的提升效果將極為明顯,未來消費力的上升自然將幫助營收增長。另外,去年公司創立了另一品牌「e.t.」,初步嘗試一二線城市的高價位市場,目前已有15家專賣店,總公司並於近來積極籌劃網購業務,且未來將不排除以收購或合股方式擴張營業。

觀察公司財報,除了前年的金融風暴外,獲利都維持在超過7 元的高水準, 今年前3季累計EPS已達6.26元,而第4季在服飾的傳統旺季,今年獲利表現令人期待,正式掛牌當天雖無蜜月行情,在擁有高成長與高獲利的成績單下,後勢仍可期待。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999期】

 

金麗 挑戰百貨獲利王

 

F-金麗董事長莊春龍表示,大陸起碼有20年成長期,對未來營運樂觀以對。
記者柯玥寧/攝影
大陸鞋、服品牌商F-金麗(8429)年底前返台第一上市,董事長莊春龍昨(27)日表示,明年大陸零售景氣會比今年好,將新切入2至3省分通路,預計店數增至850家;法人估,F-金麗今年股稅後純益可達8元,成為百貨類股獲利王。

 

莊春龍是香港人,在大陸由製鞋起家,陸續創立「G-Apple」、「e.t」兩品牌,販售商品除了休閒鞋,還有委外代工的休閒服飾、牛仔服飾、配件等。莊春龍為來台第1上市,成立控股公司F-金麗,目前已登入興櫃,預計12月下旬掛牌。F-金麗在興櫃股價,昨跌0.14元,收83元。

莊春龍表示,今年大陸零售景氣不是降溫,是消費轉向,2010年以前,大陸的運動品牌銷售頗佳;但2010年以後,運動品牌轉弱,大陸消費者轉愛購買休閒服飾。

莊春龍說,今年中共召開十八大之後,中國政府宣布2020年,民眾收入翻倍,大陸內需商機可期,「從不對大陸經濟抱持懷疑,大陸起碼還有20年的成長期。」他指出,F-金麗在大陸能擴增至1.2萬店,年營業額達人民幣百億元,才是飽和階段。展望明年,莊春龍指出,F-金麗佈局採「穩中求進」方式,明年新跨入2至3個省分,在大陸佈局擴入20個省分,營業據點由774店,成長10%,至850店;另外,明年也會增網路商店,盼虛實商機一併搶進。

F-金麗2011年營收38.52億元,毛利率35.26%,稅後純益7.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7.51元。莊春龍由製鞋起家,陸續創立「G-Apple」、「e.t」兩品牌,販售商品除了休閒鞋,還有委外代工的休閒服飾、牛仔服飾、配件等,產品結構,牛仔服飾、休閒服飾合計占營收比例50%,休閒鞋占49%,配件則占1%。法人指出,F-金麗今年前三季營收32.31億元,前三季稅後純益6.4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6.26元,第4季為傳統零售旺季,該公司全年有機會賺進8元,成百貨貿易類股獲利王。

F-金麗目前在大陸774店,都不是直營店,由各省分當地代理商營運展店,營收來源中有40%專賣店貢獻、40%為專櫃,20%為團購。莊春龍認為,此能省下跨入各省分的摸索期,毛利率與其他自創自營品牌相比雖降低,但營運穩固,是每年持續成長的關鍵。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11/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金麗 挑戰百貨獲利王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527803.shtml#ixzz2DTSI99Xb 
Power By udn.com

服飾暨鞋品業者F-金麗擬拚年底前第一上市

回應(0) 人氣(138) 收藏(0)2012/11/07 13:47



陸鞋品服飾品牌 金麗將掛牌

中國大陸牛仔、休閒鞋品服飾品牌業者F-金麗將於14日登錄興櫃,規劃年底前第一上市。

從鞋品代工起家的金麗,自創品牌金蘋果(G-Apple),從自有品牌鞋品出發,2002年找香港藝人古天樂代言後知名度大開。

之後,金蘋果效法國際潮牌陸續切入服飾、牛仔服飾等用品,在中國大陸3、4線城市擁有許多客戶群。2011年金麗再創「e.t」品牌,主打歐洲英倫風格服飾,則主打1、2線城市消費群。

由於金麗採取代理商訂單生產、賣斷方式,營收獲利穩定,全中國大陸18個代理商都已合作多年,隨著大陸消費人口與消費力不斷提升,擴大營運規模。

金麗前3季自結獲利達新台幣6.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26元。

【2012/11/07 中央社】



全文網址: 陸鞋品服飾品牌 金麗將掛牌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483746.shtml#ixzz2BacV5on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