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買進

擎亞是開始買股票的第一批股票之一,也是少數有賺到錢的電子股。這支股性十分活潑,漲跌像是雲霄飛車一樣。

當時為何會買呢?好像是因為看證交所的資料,覺得本益比低,又跌很慘吧(其實其他股票也跌很慘…)…

買了之後,才稍微知道這支有時被列為IC設計,但毛利超低的公司,應該算是電子通路股。

 

二、過程

買了不到一年,就遇到金融海嘯。跌到不到五元吧…,沒賣出也沒加碼…(台股當時跌那麼深,也只有小幅加碼可能比較不會倒的大型股)

跌得深,彈得也快。而且營收已經開始有起色,沒加碼…(當時雖有買股,但其實還沒開始鑽研股市,不知要加碼)

隨著營收和成交量的增加,擎亞從冷門股變大熱門的股票,

後來,才知道擎亞的業績好,是因為宏達電業績好的關係。

擎亞一路攀升,吸引了很多法人和投顧進進出出很多次。融資也一路狂飆

 

三、賣出

原本在30元左右就已掛單,當時已有60趴的獲利。但沒賣成。又在無利空的情況下,一路跌回20元。

當時原本想加,但還是沒加碼…,但那時已開始關注營收、獲利和股價之間的關係了,就覺得應該可以再擺。

後來到了40元左右,股價又振盪了一次。

隨後因為做為宏達電供應鏈的消息被狂炒,加上營收一路增加。股價又開始振盪飆升。

最後賣出的考量是:1、週轉率實在太高了,2、融資也太高了,3、成長有趨緩(但主要考量是前兩者)

賣出那天是漲停突破60元,週轉率是20趴吧…,融資是50幾趴

後來,最高有破70,在60附近也曾盤好一陣子。回檔到50元左右,法人和投顧也曾再炒一波(但那時明明營收動能已經不穩定了)

四、疑問

原本是有打算伺機再買回,但因為融資一直處於高檔,就遲遲沒有進場。結果,出現了被大股東三星收回代理權的事…(世事難料…),繼續破底…

問題是,為何擎亞的融資打死不退呢?

賣出擎亞後,擎亞的融資曾來到70幾趴,即使目前股價只剩20幾元。融資還是有50幾趴

(融資除了要利息之外,不是也有斷頭風險嗎?)

--

感謝:高週轉率真的很像雲霄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