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電任命顏博文為新任執行長

聯電(2303)今日舉行董事會,決議通過任命原資深副總經理顏博文為新任執行長。前執行長孫世偉博士則升任為副董事長。

聯電強調,隨聯電南科12吋晶圓廠區的投資及發展規模與日俱增,未來將倚重顏博文在12吋的製造經驗,強化聯電在晶圓專工競爭實力。

顏博文表示,身為執行長最首要的任務,將會是確保客戶的需求能夠獲得滿足。同時,隨聯電面對之產業競爭與大環境的不確定,他已有信心準備好迎向挑戰。

顏博文說,未來將專注加強聯電核心競爭力的晶圓專工製程技術與製造能力,並透過確實的執行,以及配合我們優秀的管理團隊,進一步創造價值提供給我們的客戶、股東、以及員工。

孫世偉表示,擔任聯電執行長的4年期間,能夠確保聯電充分實現客戶導向策略,是份很寶貴的經驗。升任公司副董事長後,將給他機會由策略層面決定公司未來的走向。同時,相信顏博文接任執行長後,將會繼續帶領聯電開創新版圖。

顏博文在獲任命為執行長前為資深副總經理,負責12吋晶圓廠營運。於1986年加入聯華電子團隊之後,曾先後擔任8AB、8C晶圓廠廠長與新加坡UMC-SG副總經理,並曾於2003 年榮獲中華企經會頒發的國家10大傑出經理人獎項。

顏博文擁有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士學位,國立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碩士學位。

 

【2012/11/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聯電任命顏博文為新任執行長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509373.shtml#ixzz2Cij9vzu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