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報】我不想紅一天,我要紅很久~摘自 劉德華
2012/11/23 18:21 先進全球投顧 

昨天某新聞台一直播一篇關於我那篇台股報告:”紅茶拿鐵加波霸”的新聞,而我則選擇了關緊門窗悶頭繼續工作,同事今日見了我,都說我紅了(凡說我紅的中午都已經擺桌請酒了。但其實,我的報告一系列回溯從今年7月去看,實在好看可愛又精準(老王,所以我應該已經紅很久,也希望繼續紅下去,只是社會總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小角落值得媒體去發掘,我還是會繼續不斷的堅守崗位,過著研究員的小日子,套一句我愛他至死不渝的劉德華先生所言:我不想紅一天,我要紅很久!!

上週看法回顧:”帶狀盤整繼續在7050~7400之間等待任何一種方向的決定動能吧!畢竟盤整不是花一兩個星期就結束的。而11/19~11/22的盤每天都是一杯白開水,尤其星期四量能還不到五百億,可以說整個市場快窒息了,到了11/23戲劇性的上漲了220點,比”三力明市”的本土劇還要好看,整個face off,高潮不可收拾,收在最高點,量能在12點以前約五百億左右,12:00~13:30灌入了三百多億,以八百多億的量能詮釋今日的反轉。這件事到底要怎麼看呢?

樂觀一點,起碼被套的投資部位少賠了許多。然後記得我近期曾寫的一篇標題嗎?如果不知道要買甚麼,台積電也是蠻可愛的!今天我們的台積電已經來到95.2,你說是不是很可愛呢?所以,台積電乃台股之魂,他能夠強,使人略感安慰,台灣還是有像香奈爾黑色小洋裝這樣經典的投資標的。另外四大基金也(說好了要同進同出,不要你丟我撿以團結護盤,讓經濟學人雜誌看看我們的厲害,所以星期五的盤,給人一種激情、鬥志、救台灣的熱血感。

但是,我們剛好利用週末來冷靜一下,本周收7326,上一次相對高點是7308,所以突破了,但是較大的壓力在7400,因此星期一才是關鍵,放量(800億以上突破7400,可追,並且瞄準特定標的。如果還是無法放量突破,這個帶狀綠洲的高點其實很接近了,以日線來看,短期的小w底在週五築成,但是週線仍然還在底部,需要時間消化盤整緩步上漲,但是已經11月底了,我建議選股重於大盤,判斷最後到年底前,若能把盤護到7700政府的泛財經內閣才能安心吃尾牙,領年終(年終現在取消啦~sorry。

最後還是希望投資人不要過度期望”金銀會”對金融股的價格有長期幫助,若再低價時沒有買進,此時不宜追高價了,已經反覆好幾次了,我想智慧的您勿需一再提醒了~(冒著生命危險寫的。

台股日線圖

圖1
放大

台股週線圖

圖2
放大

◆本周推薦個股

續抱聯發科 2454(TW) 部位

聯發科我們建議319以下可接已經兩週了,部位應該都建好了,該股除了基本面以外,聯發科的資券比也相當高,未來有機會出現軋空行情,續抱!!!

聯發科週線圖

圖3
放大

日月光 2311(TW)

日月光之前一直寫在報告中,無非是價格,線型使我們建議投資人建立中長期部位,剛剛看到那幾週,大概均價成本買在22.4~22.6之間。今天日月光收23.5,相當亮眼,善變的外資姑娘又開始喜歡日月光和矽品了,所以也沒甚麼雜訊,尤其是目前的線型,要隨時注意,抱牢切莫輕易放掉。

日月光日線圖

圖4
放大
圖5
放大

先進全球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本公司"已就可靠資料或來源提供正確的資訊,但不保證資料來源之正確性與完整性。報告中之數據或資訊等相關資料可能有疏漏或錯誤之處,或因市場環境變化已有變更,本公司將不做預告或更新。投資者如參考本報告進行相關投資交易,應自行承擔所有損益結果,本公司與其任何董事、監察人或受僱人,對此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本報告內容之所有權為本公司所有,任何人未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將本報告內容一部或全部加以複製、轉載或散佈。

--

【週報】忘了寫報告之前要買杯五十嵐的紅茶拿鐵加波霸
2012/11/16 19:16 先進全球投顧 

每週五寫台股報告之前,我會到公司附近的五十嵐買一杯紅茶拿鐵加波霸,天冷就買溫的,天熱就去冰,糖分都是三分糖,當我喝著這杯每週五的飲料時,就會帶給我無限的靈感,這簡單的小確幸使我瞬間文思泉湧,其樂融融!

但是今天不知怎麼了,忘記做這件事,發現似乎人的行為模式一旦被改變,就會透露出稍稍不適與不安(更何況是徵證所稅這麼大的變化呢!!,所以如果今天寫得不好,請不要見怪。這個盤實在不好寫,更何況沒有五十嵐(悶且泣。

然而,身為一個市場觀察者與從業人員,我真正擔心有一天,台灣的證券業、投信投顧業,會失去了一個足以滋養他們的土壤,形成既不能內銷又不能外銷的產業。衷心希望主管機關能夠趕緊把政策擬定方向,放在擴大市場成交量、國際化,並且友善對待市場參與者。把風險控管的尺度拿捏好,太鬆太緊都不宜,這樣才會有優秀的人繼續投入這個產業,資本市場參與公司掛牌者才會踴躍,交易意願提升,合理的風險控管,絕對不是當發生弊案之後才全力清查所有業者,似乎瞬間,所有業者都是”嫌疑人”,這樣的監管,在該產業的從業人員心中其實是沒有被尊重的,容易形成矯枉過正的恐怖氣氛。

回到主題,筆者上週針對大盤高低點的預測區間7400~7050,以及帶狀盤整的取相對高低點的看法,在本週得到落實,最低來到7066,即止跌回彈,但又無力上攻。看一下量能,六百億左右的均量,如何能夠使一個市場有上漲能呢?所以下週的盤勢,將維持上週看法帶狀盤整,沒有特別令人期待的驚喜,繼續在7050~7400之間等待任何一種方向的決定動能吧!畢竟盤整不是花一兩個星期就結束的。

台股週線圖

圖1
放大

◆本周推薦個股

聯發科 2454(TW)

續建立聯發科 2454(TW) 部位,建議逢低(低於319即可買入,此股將在大盤止穩後,走入今年第二波漲勢!

聯發科日線圖

圖2
放大

聯發科週線圖

圖3
放大
圖4
放大

本報告由先進全球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本公司"提供,僅供訊息接收者之參考用途。其中資訊均來自於各金融機構授權刊登或以公開的資料,本公司就其完整性、即時性與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若有任何疏漏或錯誤,本公司之任何董事、監察人或受僱者,毋須負任何法律責任。本報告純為研究性質,報告中提及先進全球投顧之投資組合皆為模擬績效,不代表對行情之預測或研判,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損益風險。本內容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保護,為本公司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修改、散發或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