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達電神通 合攻運彩

 

工業電腦廠威達電(3022)與神通集團、台新銀行、美商的G-tech(集鈦)等四大廠商,決定攜手合作參加第2屆運動彩券發行機構遴選,搶攻超過150億元的運彩市場,除了台灣市場之外,目標更將市場放遠東南亞與中國大陸市場。

 

威達電董事長郭博達昨(27)日表示,這次的合作與營運公司G-tech、金流委託機構台新金、系統整合與行動服務公司神通合作,整合四家公司的優勢,運彩的發行目的是為了振興體育、籌措運動發展基金,若得標,將在全台鋪貨超過5,000台的網路儲存NAS。

由於得標業者將可從2014年經營至2023年,威達電若得標,將成為台灣第1家切入彩券業的工業電腦廠商。

近期這四家廠商也已簽訂MOU合作協議,威達電為發行商、以威達電為首,郭博達表示,這次運彩將是威達電轉型至服務業重要的一步。

神通副總苗華斌也表示,台灣運動彩券是這10年才開始成熟,加上台灣在網路、App、雲端與平板電腦等平台市場開始起飛,今年整體運彩的營收約在150億元,其中受惠於林書豪、曾雅妮等名人帶動下,今年營收略微回升。

由於這次合作案子時間有10年,希望複製這個成功模式到其他市場,例如東南亞等等。

郭博達表示,這個案子預估將於12月21日開標,若得標,2013年一整年將進行相關的籌備;據了解,這部份運彩獲利將認列在威達電的業外收益,得標後對威達電的貢獻將在2014年發酵。

威達電昨天也舉辦法說會,該公司受到今年全球景氣不佳影響,前3季合併營收41.27億元,年減29.43%,稅後純益8.59億元,年減22.72%。

總經理江重良表示,明年營運將會有4大發展,包含歐洲代工業務、中國市場發展、手持式行動裝置業務、雲端網路儲存機產品等方向,這兩年將會是「先蹲後跳」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11/28 經濟日報】



《電腦設備》威達電:經營運彩一定不虧錢
2012/11/28 08:4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威達電 (3022) 董事長郭博達表示,對於經營運動彩券非常有把握,威達電主導的運彩經營絕對不會虧錢,更可藉由運彩據點當作一個銷售平台,替更多的產品找到銷售出海口,為威達電帶來更多商機。

郭博達表示,本次由於政府基於產金分離的考量,要求台新金再找其他業者當主標,因此讓威達電有機會從後方製作博弈相關設備的角色,威達電也把握利用這次的機會走到前面來,因此立刻答應這項提議,所以威達電也是最晚加入團隊的業者。

 

本次參與運彩經營權競標的威達電團隊,GTECH扮演營運公司,負責提供軟體解決方案,神通則提供機台維修據點,還有系統整合,而台新金則負責金流,威達電則負責生產機台及扮演發行商角色。

郭博達表示,運彩就是政府許可的一個大型通路,威達電若取得運動彩券發行資格,期盼可以朝向雲端資訊平台邁進,使用者將不用新購設備就可以隨時進行運彩選購,讓交易方式更為多元,進而促進市場活絡。此外,也可利用運彩據點帶動更多產品銷售,擴大威達電的營運規模。

針對市場質疑首屆運彩發行機構經營呈現虧損,威達電是否有信心能夠賺錢,郭博達強調,由於台灣一直將運動彩券當作賭博性活動,但運彩其實是兼具科技與運動的一種活動,許多國家也將其視為娛樂性活動,因此更能貼近一般大眾,而威達電過去生產相關機台的經驗長達6年之久,可以把將科技與娛樂做最適當的連結,所以對經營運動彩券非常有把握,由威達電主導運彩經營一定不會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