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薄膜傳虧損,華宏Q2獲利有變數

回應(0) 人氣(110) 收藏(0)2014/07/17 10: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bed09b7-439e-4337-9596-28dfdf337569&c=MB06#ixzz37hrNF4E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面板旺季+新客戶加入,華宏Q3營收衝新高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4/06/10 10: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bf899c-680c-4f3f-8a45-5d74caa10e70&c=MB06#ixzz34CydXq2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國備貨加持,華宏4月營收創近19月個高

回應(0) 人氣(37) 收藏(0)2014/05/08 09: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0636b2-3dc7-44d5-bda0-84e0a2f111b9&c=MB06#ixzz315iDBLO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名人開講-日廠採購增 光學膜/導光板成長可期 ─華宏新技總經理葉清彬
(101/11/27)

(文.許曉嘉)

日本品牌業者為抵抗韓國、降低成本,對台廠面板及相關零組件的採購釋單量正在逐步增加。LCD光學膜片大廠華宏新技(8240)總經理葉清彬指出,這個情況在2013年可能會進一步發酵,預期包括LCD光學膜、導光板2013年來自日系客戶的訂單都將有顯著成長。以下為本次訪談紀錄:

問:華宏2013年光學膜事業的展望如何?

答:今年光學膜新增了陸系客戶,2013年將會增加日系客戶。因為日本廠商(例如夏普、松下等等)近來都虧很多錢,正在積極擴大與台廠合作,以對抗韓廠,預估台灣主要客戶(奇美電(3481)、友達(2409))2013年在日系客戶方面的業務量應該都會比2012年成長,而台灣面板大廠現在很多都採用華宏的材料。若日本品牌對台灣面板廠採購如預期般增加,對於華宏2013年的光學膜片出貨一定有正面助益,初估單月增長可能有上億元規模。

另外,導光板產品2013年出貨量可能也會比2012年增加很多。目前華宏的導光板是跟奇美、住友化學、輔祥等廠商購買板材,再由華宏自己裁切、印刷、出貨,今年平均每月營收約3000-4000萬元,主要出貨尺寸包括42吋、46吋等傳統主流尺寸。不過,包括60吋、70吋、80吋導光板近來都已經陸續通過日系客戶認證,預計2013年將會大量出貨。估計2013年平均每個月來自導光板產品的營業額也有機會達上億元。

原本日系客戶佔華宏營收比重大約僅2%,台灣客戶比重達7成以上,陸系客戶比重約20%多。但隨著日系訂單數量成長,預期2013年日系客戶的營收佔比可能會拉升到10%以上。

問:其他產品的成長動能如何?

答:散熱材料、觸控ITO薄膜等產品,2013年也有不錯的成長空間。在散熱材料方面,現在流行的平板電腦、超薄筆電Ultrabook,面板解析度提高、亮度增加很多,會產生較多散熱的問題。還有過去CPU多是雙核心,但現在變成四核心,對於散熱要求也提高。早期廠商多用金屬散熱,但金屬散熱材料的效果沒有華宏的散熱材料好。

華宏的散熱材料2012年主要是供應給美系客戶的平板電腦產品,但2013年就會有新客戶加入。因為散熱材料目前營收規模不大、約佔總營收比3%-4%左右。預期2013年散熱材料營收將有機會比2012年增長3-4倍以上。只是整體營收規模應該也會擴大,因此若就比重來講,未必會提升太多。

觸控ITO薄膜產品2013年出貨可能也會比2012年呈現數倍成長。一來原本ITO薄膜產品營收比重偏低(也在3%左右),二來是薄膜觸控應用越來越廣,除了韓系廠商原本就多採用薄膜觸控面板,蘋果iPad mini改用薄膜觸控技術後,又帶動更多低價智慧型手機、低價平板電腦轉向薄膜觸控技術,而日本ITO薄膜大廠日東卻又發生產能供應不足(產能受iPad mini訂單所影響),因此有許多觸控面板廠將ITO薄膜訂單轉釋出到其他ITO薄膜廠商。

問:VCM音圈馬達等其他產品的發展現況如何?華宏在新技術投入的想法?

答:VCM音圈馬達現在每個月虧損約1,000多萬元。因為良率不好。華宏現在已經決定了,要等良率提升、才願意增加接單,現在要先把訂單量、客戶數減半,等良率提上來、把虧損降到600萬元(每月)以內,再慢慢增加訂單。

公司能夠一直成長,年營收能到百億元規模,就是因為長期以來不斷投資開發新的產品、新的技術,未來如果還要達到兩百億元、三百億元,研發費用還是必要的支出,只是有沒有必要花那樣多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